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全筑股份发布建筑装饰施工画线机器人样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宝兴 2017-11-17 07:4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筑股份发布建筑装饰施工画线机器人样机)

全筑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1月16日,全筑股份(603030)对外发布建筑装饰施工智能机器人研制成果,全筑股份已经和上海大学共同研制出建筑装饰施工画线机器人样机,经测试,该机器人画线效率是人工画线的6倍。

施工放线是将图纸转移到现实现场的重要环节,上海大学郭帅教授指出,这个环节要求有经验的技术工人,对技术工具的要求也比较高,而这些“痛点”正好适合由机器人解决。

早在2016年9月,全筑股份与上海大学签订了共同研制建筑装饰施工机器人的合作协议。按照当时的约定,全筑股份向上海大学提供研发施工机器人所需必要的技术资料、数据,指派相关工程师作工艺指导,对研发系统提出改进意见;上海大学则负责研制“智能移动建筑装饰施工机器人”样机一台,完成样机的机械结构设计、软件设计、系统集成以及样机调试。

此次发布的画线机器人,即是双方合作的成果。据郭帅介绍,该机器人有新型机械结构、多传感器、智能算法等特点,可以覆盖大部分民用画线需求;经过测试,该机器人的画线效率是人工的6倍,比如,该机器人60分钟至80分钟的工作量,相当于两名熟练技工400分钟至800分钟的工作量。

郭帅指出,在完成画线机器人样机之后,2018年、2019年将是应用示范阶段,2020年、2021年将有可能推向市场,实现产品销售。他还表示,解决家装环境中的精准定位问题,即解决了建筑机器人的平台性技术,除了画线,如果配置不同的工具,机器人可以完成其他施工环节,形成检测机器人、板材安装机器人等。

全筑股份副总裁李勇表示,建筑装饰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需要大量的施工工人进行现场手工作业,随着国内劳动力成本的提升,建筑装饰企业的人工费支出逐年大幅增加,并且,熟练的技术工人岁数越来越大,愿意从事建筑施工行业的年轻人却越来越少,用机器人替代人工,将成为建筑施工行业的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