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弱势盘整 保险股大涨次新股跳水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1-16 15:5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弱势盘整 保险股大涨次新股跳水)

在经历了连续两天的下跌后,今日A股市场围绕3400点展开争夺,盘中在保险、农牧、医药和白酒等防御板块的带动下,沪指一度站上3400点,但受银行、券商和周期股拖累,沪指也屡次跌破3400点。不过,由于题材股有所回暖,深市午后表现整体要强于沪市,中小板指盘中一度涨近1%。

截至收盘,沪指跌0.10%,报3399.25点,成交2208.62亿元;深证成指涨0.66%,报11537.96点,成交2699.11亿元;创业板指涨0.54%,报1878.26点,成交670.13亿元。

猪肉股盘中异动,牧原股份涨停,雏鹰农牧、正邦科技和顺鑫农业等均有不错表现。安信证券近期发表研报观点称,6月份,仔猪饲料销量环比下降约6.1%,判断12月份的生猪供应预计小幅收缩。春节前为猪肉的传统消费旺季,是全年猪肉消费的顶峰。因此,供给小幅收缩叠加旺季需求,预计猪价反弹在即。

金融股走势分化,保险股大涨,银行股和券商股表现颓势。保险股连续大涨和其业绩直接相关,近期上市险企发布10月销售数据显示,中国人寿实现保费收入4696亿,同比增长近2成;中国平安实现保费收入5120亿元,同比增长3成,中国太保实现保费2481亿,同比增长2成。分析认为,目前保险板块的基本面、政策面及交易结构都在支撑着板块的表现。尽管有个别经济指标的波动,但经济企稳趋势基本明朗,同时金融降杠杆使得利率环境有限度地稳步提升,宏观环境上利好保险公司投资端。

科技股经过昨日短暂调整后,今日再次大幅上扬,科大讯飞盘中一度冲击涨停。近期科技股持续受市场资金关注,国产芯片、人工智能、5G等科技股题材轮番上涨,刺激市场投资者对科技股行情的热衷。这和目前的外围市场氛围相关,BATJ等科技股龙头连续刷新上市新高,在一定程度上也带动了A股科技股的表现。

次新股盘中大跌,奥联电子、新劲刚和阿石创等多股跌停。次新银行股之上海银行今日因解禁股上市,开盘即跌停,对次新股影响较大。

机构观点

招商证券:市场在高位的震荡显示出筹码的不断松动,市场在最近几个月的缩量震荡上涨依托于有形之手在高位的不断支撑,特别是在关键支撑位置三两拨千斤的干预,最近MA20MA60 所有的下影线均别有风味。连续两天下跌一方面表达了对于资金面缩水的担忧,另一方面又在呼唤资金干预,表现稳定的博弈方最终会成为市场预期的一部分,一旦短暂缺席反而会造成整体预期的倾覆。

广州万隆:指数经历连续回落后,市场惊魂未定,消息面利空会被夸大并过度反应,巨额禁售股即将解禁的上海银行股价开盘一字跌停。同时以开板次新为代表的高位强势股局部杀跌现象也并未完全消散,这说明即使指数能够逐步止跌企稳,但个股层面结构性分化短期也难以改变,所以又到了考验个股成色的时候,业绩暗淡、估值过高的这类弱势股及时逢高调仓换股才是上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鑫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