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六五网1.25亿元入股贝客公寓 加码住房租赁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宝兴 2017-11-16 07:4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六五网1.25亿元入股贝客公寓 加码住房租赁)

三六五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继公告拟设立三六五租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三六五租赁产业债权投资基金之后,11月15日,三六五网(300295)对外宣布以1.25亿元入股贝客公寓。“租房正在进入有史以来最剧烈的品质提升期,最能代表这一趋势的是集中式公寓。”三六五网总裁齐东表示。

以1.25亿元的投资额对应贝客公寓20%的股权测算,后者投后估值将达6.25亿元。据悉,贝客公寓于2014年9月在南京开张第一家店,是一家运营集中式公寓的创业企业,目前在北京、上海、南京、苏州等城市拥有35家门店、4000余间房。

齐东透露,在入股贝客公寓之前,三六五网经过调研发现,贝客公寓开业12个月以上门店出租率长期稳定在95%以上,续租率超过50%,新老门店平均入住率达到90%以上,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我们背后只有一个估值逻辑,就是贝客的单店盈利能力,这指的是成熟门店最近三个月平均毛利率,(贝客公寓)这个数据做的好。”齐东说。

数据显示,贝客公寓的收入规模近三年出现了迅猛增长,从2015年的967万元上升至2016年的2750万元,2017年预计将突破8000万元,即2015年到2017年间的复合增长率高达400%。按照贝客公寓的规划,未来三年将在南京、北京、苏州、上海、杭州、合肥等地新增160家集中式公寓门店;未来五年计划发展为全国500家门店。

入股贝客公寓是三六五网住房租赁战略的一部分。齐东表示,三六五网有一个判断集中式公寓的“五力模型”,即房源获取的吸附力、产品运营的核心力、融资杠杆的撬动力、团队建设的原动力、推广去化的吞吐力。

依据“五力模型”,选择优秀的合作伙伴是公司住房租赁战略的重要方向。按照规划,三六五网将与产品运营能力突出的公寓企业合作,以产业基金的股权投资和融资支持为切入点,在平台去化、房源获取、委托经营、资产证券化等方面形成协同效应。

据悉,三六五网目前的业务体系为“3+N”的业务格局,即365淘房、365金服、爱租哪三个业务主体,和N个孵化项目。

齐东指出,入股贝客公寓并非意味着三六五网介入公寓运营,三六五网在住房租赁行业的定位是综合服务商,即面向全行业提供融资服务、平台服务、房源获取、委托运营等服务,属于载体,旗下产业基金、爱租哪平台、365资管公司将各司其职。

以和贝客公寓的合作为例,贝客将依托365淘房流量与金融资源,爱租哪平台将以贝客的真实房源为标签,由此,共同形成流量+SAAS系统+B端流贷服务+C端租金分期的独特架构。这将更有利于贝客拓展更多客源和线上业务,补充其线上运营的短板;而贝客的真实房源信息与线下门店服务体验,将为爱租哪平台带来更好的口碑传播效应。

需说明的是,此前14日晚,三六五网公告称,公司拟联合中阅资本管理股份公司及天阅财富(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成立中阅三六五产业基金(有限合伙)。三六五网将以产业基金作为公司投资及整合住房租赁产业的平台,通过收购或参股以房地产租赁及周边服务产业为主题的企业,布局住房租赁物业持有和管理、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住房租赁服务、租赁金融等领域。

同天,三六五网还表示,拟与天风证券开展合作,设立三六五租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初期设立额度为1.6亿元,资金将用于长租公寓公司的增资;拟设立三六五租赁产业债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初期设立额度4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六五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