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乐信拟赴美上市融资5亿美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5 08:3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乐信拟赴美上市融资5亿美元)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3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了乐信集团递交的首次公开发行(IPO)招股说明书。招股书显示,乐信拟融资5亿美元并准备在纳斯达克上市。

金融科技公司扎堆赴美上市潮方兴未艾。此前,和信贷和趣店已成功赴美上市,融360旗下简普科技也于10月下旬正式向SEC递交IPO招股书。

获客方式相对多元

从前三年净利润看,乐信2015年实际亏损3.1亿元,2016年状况转好,但全年亏损仍有1.17亿元。截至今年9月30日,乐信进入全面盈利阶段,实现净利润1.4亿元,但对比趣店第三季的6.507亿元仍有差距。

从营业收入看,今年前三季度,乐信的营业收入为39.88亿元,同比增加35.23%。其营收主要源自电商分期和分期借款两部分。数据显示,自营电商分期业务占当期营收的47%,其衍生的金融服务占总营收约10%,还有40%为分期借款服务。

随着越来越多消费贷公司相继IPO,其贷款营销也在面临更多挑战,获客模式同质化严重就是问题之一。招股书显示,乐信获客包括电子商务渠道、口碑转介以及与商业银行的合作,获客方式相对多元。

招股书显示,在2016年和今年前9个月,分别有36%和45%的新客户在乐信平台上注册,使用从现有客户那里获得的推荐代码。乐信对现有客户提供10元~20元的奖励。此外,乐信也与多家商业银行合作发行联名信用卡来吸引客户。

业务流程应用人工智能

乐信相关负责人表示,乐信已经将人工智能技术(AI)应用于运营、风控、资产匹配等全链条业务流程中,并成立了AI实验室。

记者了解到,2016年底,乐信95%的订单可以实现全自动审核。此外,乐信开发的海量小微金融资产处理技术平台“虫洞”可日吞吐百万级订单,快速处理多个小额信贷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