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5G中频段内频率使用规划发布 六股将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5 06: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维通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信维通信:保持高速成长,盈利能力创阶段新高

信维通信 300136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孙远峰 撰写日期:2017-10-27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4.82亿,同比增长64.9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5亿,同比增长106.40%,扣非后归母净利6.19亿,同比增长79.70%。2017Q3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12亿,同比增长70.96%。

大客户业务进展顺利,供应份额提升带动业绩成长。公司按照既定经营计划,继续围绕着大客户的需求,提供以射频技术为核心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积极提升各产品在客户端的市场份额及丰富产品类型,业务规模不断扩大,销售收入利润持续增长。凭借公司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和稳定供应能力,公司在核心客户A 公司、微软、三星等天线和射频隔离器件的供应体量持续上升。未来手机全面屏成为行业主流趋势,天线尺寸空间受到挤压,设计更加复杂,技术壁垒大幅提升,公司具备全球领先的天线研发能力与一流的实验测试环境,同时绑定国际消费电子优秀客户跟进前沿开发,深挖行业护城河,构建比较优势。受益于核心客户产品创新,2017Q3单季度公司销售毛利率高达45.86%,销售净利率达到29.83%,创5年来新高,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无线充电渐成行业标配,公司深度受益。NXP 预计到2020年,无线充电功能的电子设备出货量将超过10亿部,智能手机和配件仍将是最主要的出货形式。IDC 预计到2019年,无线充电会在更多的办公室和会议室出现,市面上超过50%的手机、20%的平板电脑和5%的笔记本电脑将具备无线充电功能。伴随着行业龙头苹果、三星等手机厂商的主力推进,无线充电技术将加快普及速度,逐步从智能手机向平板、笔电、可穿戴、医疗设备等多方面渗透,带动行业整体发展。公司已经为三星批量供应无线充电接收端产品,与A 客户同步开发无线充电产品进展顺利,预期无线充电业务将为公司未来两年成长贡献新动力。

4.5G 手机多天线行业趋势,大概率的行业性利好。今年10月华为发布的Mate 10配备4.5G(准5G)基带移动芯片,支持LTE Cat.18,最高下行速率1.2Gbps。相比于传统4G 手机的2天线,4.5G 手机将采用4天线设计,天线的数量需求翻倍。华为Mate 10系列以外,三星S7、S8,小米MIX2均已采用4天线设计。伴随着运营商基站端4.5G 升级加速,我们预计2018年行业旗舰手机均将采用4天线方案,对于公司天线主业将形成行业性利好。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62.32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0.28亿、16.07亿、23.02亿,同比增速分别为93.5%、56.3%、43.2%,对应EPS 分别为1.05元、1.64元、2.34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62.32元,相当于2018年38倍的动态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