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全球市场掀起IPO和发债热潮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4 20:2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市场掀起IPO和发债热潮)

对于很多有着直接融资需求的企业来说,2017年是个绝佳的时机。据海外媒体报道,数据服务供应商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球范围内有超过1450家企业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这是2007年以来IPO市场最为火热的一年;募资总额超过1700亿美元,仅次于2006年和2007年,大约有三分之二的IPO企业来自亚太地区。

近期,中国企业赴美上市掀起一阵热潮。继拍拍贷、和信贷、趣店、融360、信而富之后,又一家中国互 金企业启动赴美上市。当地时间13日,分期乐总公司乐信集团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招股书。这份文件显示,乐信集团计划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IPO上市,拟筹集最多5亿美元资金,有望成为中国分期电商第一股。

据IPO研究机构复兴资本发布的报告,秋季的美股IPO市场将开始复苏。复兴资本预计,今年全年美股市场IPO数量将超过150家,筹资规模350亿美元。就在本周,美股市场就有9只新股密集IPO。

美国流媒体设备制造及内容服务商Roku在9月底上市后表现平平,但在上周发布好于预期的盈利报告,随后又宣布“黑色星期五”之前全美范围内开展折扣优惠,并将与飞利浦合作拓展业务,股价在近三天内涨势迅猛,足足上涨近125%。截至13日,Roku股价报42.71美元,远高于其9月28日IPO时的14美元。

对于Roku的表现,有分析人士表示,最近几个月中概股企业掀起赴美上市的小高潮,一些企业或提前自己的上市日程,以搭上这波热潮。相对于成长性而言,美股市场对短期业绩似乎并不重要,但次新股的后期表现依然要迈过一个重要门槛:如何实现盈利。

此外,今年以来新兴市场垃圾债发行量已增至750亿美元,创出史上最高的水平,同比增幅达50%。有分析人士表示,债市的热潮主要由于投资者对新兴市场债券的需求强劲,这使得新发债券的高价格和低收益率也显得极为诱人。根据美国媒体和巴克莱合作发布的指数,新兴市场以本币计价的主权债今年的回报率达到10.4%,美元债券则为7.6%。相比之下,美国国债回报率为2.5%,欧洲国债仅为0.9%。

不过,热潮背后也隐藏着风险。摩根士丹利认为,如果各国央行都开始“撤退”,那么不断走强的资产价格也将面临大幅调整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