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创新政策陆续落地 催化估值持续提升

来源:国海证券 2017-11-14 09:0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上周医药生物板块涨幅2.84%,涨幅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14,跑输沪深300指数0.15pp。医疗服务表现相对较好,涨幅为1.32%;涨幅最小的板块是生物制药,为-0.13%。其他板块表现如下:中药(0.63%)、医疗器械(0.59%)、化学制药(0.44%)、医药商业(0.01%)。行业整体估值(TTM整体法,剔除负值)39.03倍,相对沪深300PE溢价率约为2.94倍,处于历史中部位置。其中,医疗服务(74.16倍)、医疗器械(53.29倍)和生物制品(49.71倍)估值较高,化学制药(39.49倍)、中药(33.34倍)、医药商业(30.23倍)估值相对偏低。

上周创新继续引领医药生物板块上涨,行业指数上涨2.84%,但略微跑输沪深300指数,个股涨幅靠前依然是创新类公司,恒瑞医药继续站稳2000亿市值,2017年动态PE提升至65X。回顾10月初创新意见公布至今,行业指数上涨了7.85%,分别跑赢沪深30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0.68p和6.06pp,创新类公司平均获得约20%的涨幅。目前2017年动态PE36X,2018年动态PE29X,分别相对溢价率(A股剔除金融)为52%和53%。目前医药板块创新类公司估值提升,仅仅完成年底估值切换的,创新价值重估仅仅是开始,随着创新政策持续落地,创新估值体系完善,行业估值溢价率有望继续提升。

展望四季度,我们对医药板块继续乐观。催化估值提升在于药械创新政策,从10月初公布创新意见以来,配套政策快速落地,药品管理法快速启动修正方案,保障落实新药加速进入临床,提高临床试验通量。同时,在估值方法上,围绕新药新产品的估值体系有望逐步形成。创新药属于长周期的投资项目,而目前占主要的相对估值方式,往往考虑最近1~2年的业绩变化,忽略新药创新价值。恒瑞医药当年预测估值从不足30倍提升至60倍,近期利润增速并无显著变化,但储备新药却在加速落地,长期价值再提升。新药政策的持续出台落地,医药行业进入创新时代,带来估值方法的调整。回顾医药板块溢价率变化的历史和行业发展阶段的差异,目前位置,我们认为医药估值溢价率提升认为仅仅是开始,因此维持对医药行业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