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六连阳再创新高 锁定收益谋新布局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1-14 08:2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六连阳再创新高 锁定收益 谋新布局)

周一,沪深两市主要指数齐涨,银行、钢铁等权重股走好,多个题材股表现活跃,沪指、深成指、中小板指均刷新反弹新高,但量能仍偏低,同时个股跌多涨少。机构和分析人士认为,沪指六连阳中量能仍不高,需要注意可能出现震荡和板块切换加快,同时年底锁定收益中应开始谋新布局,周期股、偏消费和智能制造的新兴成长龙头等值得关注。

普涨中个股涨少跌多

昨日,沪指高开高走,尽管家电、食品饮料等部分消费股走弱,但银行、钢铁等权重股先后走强,带动沪指走势稳健,全天高位窄幅震荡,沪指临近收盘时3449.16点再次刷新反弹新高并走出六连阳。而深市三大股指高开后均短暂跳水翻绿,但随着题材股的活跃,很快都止跌回升,深成指、中小板指整体重心震荡抬升,但创业板上攻涨逾0.5%后则出现后劲不足,涨幅有所回落。深成指、中小板指盘中也再创反弹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指数飘红但个股跌多涨少,1378只个股上涨,其中非ST股涨停51只;1788只个股下跌,其中非ST股跌停3只。从申万行业来看,钢铁、建筑材料、银行等涨幅最大,而养殖、商业贸易、证券等跌幅靠前。大消费出现分化,医药生物等表现不错,白电、食品饮料则回调。题材股中,芯片、OLED、量子通信、次新股等表现活跃,其中次新股超30股涨停掀涨停潮。

量能偏低下注意震荡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A股指数虽全线上涨,但个股跌多涨少,依然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同时,沪指六连阳下量能仍然不高,对行情的稳固性需要多一分警醒。

技术上看,李立峰表示,沪指此前持续横盘震荡的高点3421点已经转换为新的支撑,近期震荡走高的格局可能继续。不足之处是量能释放不充分,资金情绪明显低于7、8月份,因此近日持续上行后,后续需要关注量能变化。如果量能变化维持近日趋势,要注意可能出现的震荡和板块机会切换加快。内外环境基本稳定,当前可以继续看好A股行情,但需提防12月份市场的调整风险。

锁定收益 谋新布局

李立峰认为,当前机构扎堆蓝筹和消费白马,短期可继续关注银行、医药、食品饮料等龙头。但是循业绩估值匹配合理度以及中国产业发展,可加大研究未来调仓和布局方向,主要是偏消费、智造等新兴成长中的新龙头,如消费电子、新零售、人工智能、5G等方向的次新股。

李立峰建议,操作上结合年底将至获利了结因素,对于前期上涨持续时间较长、累计涨幅较大的蓝筹、消费白马等板块、个股,除了个别极具优势、估值仍合理或业绩增长势头稳定的龙头,可以开始逢高减仓,落袋为安。

招商证券最新研究也认为,近期增量资金仍然偏好蓝筹和白马成长,但白马蓝筹年底的三重风险需注意:一是若市场持续快速上涨,临近年底,不排除会遭遇“平准”;二是年底至明年年初,若公募抱团瓦解,有基金试图寻找新的方向,则前期重仓的个股面临较大调整压力;三是今年来,沪深港通资金实际盈利较高,资金流入较多的前期涨幅较大、估值相对较高的个股在遭遇抛售。

同时,有机构提出周期股的配置价值上升。安信证券就认为,投资者的经济预期会逐渐稳定,此前领先大幅调整的周期股存在反弹机会,如密切注意油价的上升情况。当“大宗之王”原油持续走强,周期品配置价值将进一步上升。市场未来的变化将先经历经济预期改善,再经历流动性预期改善,因此下一个结构性机会应该来自周期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