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光伏市场平价预期叠加抢装刺激 四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4 06:1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协鑫集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协鑫集成:上半年扭亏为盈,产品竞争力持续提升

协鑫集成 002506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龚斯闻 撰写日期:2017-08-29

公司发布201 7 年中报,2017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84 亿元,同比下降4.84%,归母净利润0.24 亿元,同比下降87.56%, 基本每股收益0.005 元。

市场需求旺盛,出货保持稳定:上半年国内光伏抢装潮强劲,新增装机24.40GW。同时,领跑者计划、光伏扶贫、分布式及海外市场有力支撑了三季度的市场需求。公司上半年实现组件出货量2.2GW。在组件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公司通过加快高效电池片的投产,积极拓展公司各项业务,其中第二季度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1.50 亿元,实现了上半年业绩的扭亏为盈。

“黑硅+PERC”电池量产,产品竞争力提升:公司利用集团全产业链背景及研发优势,积极开拓差异化路线,通过布局高效电池业务来实现产业的上下游一体化。报告期内,黑硅PERC 电池实现量产,平均生产效率达20.4%。现阶段公司高效电池产能为900MW,预计2017 年底将达2000MW。随着高效电池的进一步布局,光伏产品整体竞争力将持续提升。

开拓分布式业务,加快全球化布局:公司以光伏主业为基础,研发储能系统,为用户提供完善的综合能源解决方案。公司通过控股澳洲OSW 公司打开储能分销渠道,随着越南电池600MW 产能投产,能有效规避“双反”政策,产品加速进入欧美市场。2017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海外销售收入9.23 亿元,同比增长64.54%公司将全面打造分布式差异化技术研发、综合能源产品集成、仓储物流、智能监控大数据以及线上交易五大平台,通过“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发展。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 年的EPS 分别为0.02、0.07 和0.11 元,公司加强在光伏产业链的差异化布局,同时致力于打造综合能源系统集成服务商,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行业增长不及预期,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