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假期影响10月业绩环比略降 分化明显强者愈强

来源:平安证券 2017-11-13 10:3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综述:10月业绩环比下滑,同比降幅收窄,业绩分化明显。10月29家上市券商共实现净利润69.9亿元,环比上涨25%,其中,6家环比上涨,23家环比下跌,兴业证券、中信证券、国金证券涨幅居前。可比口径下1-10月24家上市券商累计实现净利润628.9亿元,同比下滑8%,降幅缩窄。截止2017年10月,29家上市券商的净资产为11453.0亿元,环比增长1.1%,比去年末增长15.8%。整体业绩下滑主要与节假日有关,业绩分化明显,大型券商优势突出。

市场表现:10月沪深300上涨4.44%,券商板块下跌6.99%,券商板块远跑输大盘。券商板块估值已跌入底部区间,伴随着业绩改善有补涨空间。

中介类业务:股基交易量环比下跌、同比跌幅缩窄,投行业务股升债跌。

1、经纪业务:10月日均股基交易额为5071.84亿元,环比下跌12%,交易活跃度有所减弱;1-10月日均股基交易量为5041.69亿元,同比下滑11%,降幅持续收窄。2、投行业务:10月股权融资1267亿元,环比增长34%,其中,IPO为147亿元,环比减少14%,增发为1129亿元,环比增长45%;10月债券融资1523亿元,环比下降5%,其中,公司债为1202亿元,环比增长10%,企业债为290亿元,环比下降40%;10月新三板挂牌69家,环比下降36%。

投资类业务:自营业务股升债跌,集合资管发行份额环比上涨。

1、自营业务:10月沪深300指数为环比上涨4.44%;中债综合净价指数环比下跌0.73%。2、资管业务:10月券商新发行集合资管产品569只,环比下滑14%,发行份额175.3亿份,环比上涨9%。

融资类业务:两融余额环比回升,股权质押规模环比下降。

1、两融业务:截止10月底,两融余额为9994亿,环比上涨3%。2、股权质押业务:10月,券商股权质押业务的标的证券参考市值为1171亿,环比下滑64%,市场份额为54%,较上月增加7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10月上市券商净利润环比下滑,主要是由于节假日影响;同比降幅持续收窄,四季度业绩拐点可期。分券商情况看,业绩分化十分明显,大型券商以及投资能力强的中型券商优势显著。券商板块与大盘分化扩大,估值跌入底部区间,与其他金融板块相比处于滞涨状态,伴随业绩改善,有补涨空间。由于券商板块实际流通市值较大,撬动板块快速上涨需要资金量较大,我们认为行业有望出现缓慢上涨行情,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我们建议关注以下券商:1、从业绩和估值进行衡量,我们推荐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兴业证券、东方证券;2、定增落地的国元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