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大讯飞发力2C消费者业务 自称像IBM和谷歌组合体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马燕 2017-11-13 10:3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大讯飞发力2C消费者业务 自称像IBM和谷歌组合体)

科大讯飞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作为科技领域最具代表性的技术,人工智能AI不仅成为了腾讯合作伙伴大会的绝对主角,也成为科大讯飞年度大会的绝对主题。

11月9日,科大讯飞年度发布会全面展示了科大讯飞在语音、图像、视觉等人工智能源头技术创新上的最新突破,揭秘了“智医助理”机器人全球首次通过执业医师资格测试重大历史性进展。

“人工智能(AI)已经准备好为世界赋能。未来十年,现有50%的工作岗位都会被AI取代。”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

人工智能在图像、语音和文字识别等领域展现出巨大的应用潜力,很自然与之相关的行业替代率的预测值都比较高。根据“人工智能对当前典型行业的替代率预测”,电话推销员排名第一,打字员、会计、银行职员、前台、客服紧随其后,替代率均在90%以上。而记者、保姆、艺术家、心理医生、教师排在末位,替代率均为个位数。

“这说明只要是简单重复性的技能,需要学习,需要训练,而不是需要你的天分的,都是可以被机器大幅度替代的。但人工智能替代不了的是什么?我们人类的沟通社交能力或者人情练达的艺术,机器现在不具备,我们人类的感性,我们对未来的很多梦想创意和灵感。”刘庆峰表示。

基于科大讯飞在感知智能、理解和推理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刘庆峰深度解析了人工智能为世界赋能的可能,并且通过教育、医疗、司法等典型行业具体分享了A.I.如何赋能以及进入亿万家庭。

此次年度大会,科大讯飞一口气发布了多个领域的10款以上的人工智能产品。有面向教育、医疗和客服行业的人工智能最新应用产品,也有面向消费者的家庭、汽车、翻译等消费级产品。

在外界质疑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不佳,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困难之际,科大讯飞想用这样一场发布会向外界证明,人工智能已经到了可以用技术解决消费者实际问题、提升工作效率的时代。

对于大会主题“顶天立地”的由来,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阐释称,“顶天”是指技术顶天,掌握源头核心技术并处于全球领先。“立地”是指应用落地,让技术转化为大众切实可感受的产品。

科大讯飞以智能语音技术起家,主要业务客户为企业和政府。刘庆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是表示,前三季度,面向消费者的业务占到约25%的营收、30%的毛利,但面对AI,科大讯飞将从强技术的2B(面向企业)市场向2C(面向消费者)端发力。目标在三年内,将2C业务占比提升至近50%。

“很多人都问科大讯飞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在美国能不能找到相对应的公司,非常抱歉地告诉大家,其实在美国也找不到类似科大讯飞的公司。我们更像IBM和谷歌公司的组合体。”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在谈到公司定位时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