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解密恒邦股份:三大战略助力发展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彬彬 2017-11-13 10:1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解密恒邦股份:三大战略助力发展)

恒邦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低调的恒邦股份实现了快速发展。上市以来,恒邦股份黄金产能由8吨增长到40吨;营业收入由12.6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164亿元;市值由25亿元增长到近100亿元。

恒邦股份快速发展的秘诀是什么?

熟悉恒邦股份人士表示:“近些年来,公司顺应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大势,紧盯国家产业政策变化,重点实施了“规模扩张、技术创新、绿色发展”三大战略。”

规模扩张

资料显示,恒邦股份始建于1988年,1994年由原来的集体企业改制为股份公司,2008年在深交所上市。上市后,公司不断推动规模扩张,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根据公司招股书,上市之时,恒邦股份具备年产黄金8吨、白银40吨、电解铜2,000吨、硫酸40万吨生产能力。

目前,公司主导产品及年产能:黄金40吨、白银600吨、电解铜15万吨、电解铅15万吨、硫酸120万吨,并能综合回收铂、钯、硒、碲、锑、铋等稀贵有价金属。目前,公司拥有员工5000余人,资产总值140多亿元,201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3.9亿元,2017年有望突破200亿元。

通过规模扩张战略的实施,公司矿山和冶炼两大基础产业得到长足发展,企业规模体量和抵御风险能力明显提升。

在黄金矿山领域,公司着力加强地质探矿,强化资源占有,实现重大突破,其中辽上金矿探明黄金资源69吨,潜在经济价值170多亿元。冶炼领域,公司先后投资近30亿元建设了复杂金精矿综合回收技术改造项目、提金尾渣综合回收利用项目、12万吨阴极铜技术改造项目等重大工程项目,使公司主导产品年产量大幅提升,销售收入、利润等综合指标稳步增长。

在中国黄金协会官方公布的中国黄金十大冶炼厂排名中,恒邦股份已连续三年位居第一位。此外,公司的白银产品是全国最受欢迎的20家白银品牌之一,公司的电解铅产品是上海有色网综合定价的参考品牌。同时,公司还是中国黄金销售收入十大企业之一、中国黄金经济效益十佳企业之一。在《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中,2017年公司位居第365位。

技术创新

技术创新是恒邦股份发展的不竭动力。通过技术创新战略的实施,恒邦股份在复杂难处理矿综合冶炼回收领域走在了全国前列,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显著增强。

早在2004年,公司就在国内率先引进了瑞典波立登公司两段焙烧技术,使公司在高砷复杂矿处理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008年,公司又引进了“富氧底吹熔炼造锍捕金新工艺”,后经不断改进提升,使公司在掌握了火法冶炼核心技术的同时,又成功突破了干法骤冷收砷的国际性难题。该技术成果成功获得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1年,公司又与中国恩菲联合开发了“底吹熔炼-熔融还原-富氧挥发连续炼铅新技术”,经过几年时间的生产实践和摸索改进,2016年,该技术成果一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实现了公司国家级技术奖励的重大突破。

一系列核心技术的掌握,在极大提升公司综合盈利能力的基础上,也使恒邦股份成为国内及全球同行技术创新的典范,多次受邀出席国际性技术研讨及相关综合性会议,澳大利亚、墨西哥等欧美国家,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纷纷前来参观学习。

同时,公司还十分注重创新平台的打造。2016年,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获批,今年年初,公司与中南大学签订共建协议,首批博士后科研人员即将入驻。此外,公司还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职工创新工作室、省级技师工作站等创新平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在企业落地生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绿色发展

恒邦股份一直十分注重环保。通过绿色发展战略的实施,公司建立了完善的安全生产体系和环境保护体系,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工业“三废”治理水平达到全国领先。

公司按照安全标准化要求,在各黄金矿山建立了完备的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在冶炼生产系统认真开展“两个体系”建设,全力确保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

在环保治理领域,公司坚持以先进技术为支撑,近年来先后投资2亿余元,重点实施了废水、废气的深度综合治理,实现了废水零排放和废气达标。2016年,公司又决定投资2.6亿元,建设湿法黄金冶炼废渣无害化处理项目,彻底解决公司黄金冶炼废渣堆存造成的环境安全和资源浪费问题。目前,该项目正在紧张施工,计划年底前建成投产。

面对未来,公司将紧紧围绕“创新引领、走向世界”的发展主题,坚持“多元化生产、国际化经营”的发展战略,依托理念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沿着“垂直一体化、相关多元化”的战略布局,着力延伸产业链条、不断丰富产品种类,逐步实现由单一型矿冶生产向新材料、新业务的转型发展,争取在创建员工幸福、客户满意、环境和谐、国际一流贵金属冶炼企业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