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预披露更新:多家公司二次冲击A股IPO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13 10:0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预披露更新:多家公司二次冲击A股IPO)

上周五晚间,多家拟上市公司进行预披露或预披露更新。记者注意到,多家公司再次冲击A股IPO。不过,有的是在第一次上会被否后再度冲击,有的则是在“终止审查”后再次重来。

日丰电缆属于前者,即第一次上会被否后再次申报材料,冲击IPO。

记者查阅发审委会议后了解到,今年1月4日,发审委审核了日丰电缆的首发申请,不过,审核结果是“未通过”。

当时,发审委对公司提了6大类的问题,涉及到业绩波动情况及原因、盈利能力、毛利率等。

仅过了10个月,日丰电缆再次进行IPO申报。根据最新披露的招股说明书,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302万股,不低于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25%,且均为公司公开发行的新股,无公司股东公开发售的股份。

红星美凯龙则属于后者,即在“终止审查”后再次重来。据记者了解,2012年12月份,红星美凯龙向中国证监会申请A股上市,融资额18.5亿元,当年12月28日正式获受理。2015年3月23日,红星美凯龙向证监会申请撤回A股上市申请,并于3月2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有关终止A股上市申请的正式通知。

2015年6月份,红星美凯龙成功登陆港股,募集资金约55.73亿元人民币。

值得关注的是,在证监会最新公布的《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中,证监会对公司提出的问题多达73个,其中,规范性问题27个,信息披露问题39个,关于财务会计资料的相关问题6个,其他问题1个。

根据招股说明书,红星美凯龙本次发行数量不超过3.15亿股。

同样是谋求“A+H”,相比红星美凯龙两次冲击A股IPO,浙商银行是首次。根据11月10日公布的招股说明书,浙商银行拟在上交所上市,发行数量不超过44.9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0%。据悉,浙商银行此次发行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和,将用于充实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从而增加抵御风险能力,增强竞争力并有利于获得更多业务发展机会。

据记者了解到,2016年3月份,浙商银行实现H股上市,并于今年3月份宣布A股上市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