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赢家通吃”成A股主旋律 新高过后大盘何去何从?

来源:广州万隆 2017-11-12 10:0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赢家通吃”成A股主旋律 新高过后大盘何去何从?)

外围股市迭创新高的接力棒终于传递到了中国市场,本周A股上演了激动人心的一幕:各大指数节节攀升迎来罕见连涨,其中大盘在周五进一步刷新反弹新高,创业板更是势如破竹一举攻破年线大关!

行情持续上涨自然离不开蓝筹的推动,“赢家通吃”这一互联网术语在近期盘面体现得淋漓尽致。占据行业优势地位的龙头充分享受到了流动性溢价带来的赚钱效应,周五仅中国平安、京东方和贵州茅台三者总成交额就高达200多亿,接近整体A股总成交额的二十分之一,这背后显然是场内资金正加速调仓拥抱大蓝筹。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批无业绩纯讲故事的小盘题材股却步入漫漫熊途,据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A股50亿市值以下的小盘股超七成年涨幅为负值,以往炒小炒差的投机风气被得到有效抑制。而未来A股很长一段时间也将依旧是以绩优蓝筹为代表的牛市与绩差高估值小盘股的熊市持续并存的局面。

那么短期而言,在创下阶段新高过后A股又将何去何从呢?个股层面涨少跌多的现象其实已表明经历连续上涨后两市结构性分化进一步突出,所以投资者在享受连阳带来的反弹果实同时,应注意防范可能随时到来的回调风险。进一步来说,大盘在创下反弹新高后短期维持高位震荡的可能性更大。至于创业板,随着前高逼近,投资者要警惕上方反压区域的阻力,另外需密切关注周末会否有包括IPO过会以及并购重组在内的最新监管风向。

再从盘面来看,除了绩优白马强者恒强以外,以半导体芯片为代表的真正科技成长股也成为了一道亮眼的风景线。借着消息面中美签订芯片领域大单的东风,周五芯片股进一步走强,韦尔股份、隆基股份、士兰微等相继拉板;此外,5G通信板块也在午后迎来一波强势拉升,硕贝德、新易盛、中通国脉等纷纷尾盘偷袭涨停。

总体来说,A股赚钱效应呈现出绩优白马与优质成长股二分天下的特征,一场结构性慢牛正稳步朝投资者走来。所以对于中线持有绩优蓝筹或者低估值成长股的投资者而言,在市场出现明显的风险信号之前继续耐心持有即可,不必过于在乎短线波动而可能错过主升浪行情。不过对于持有绩差或高估值中小盘股的投资者来说,及时逢高调仓去弱换强才是正途,否则将面临赚了指数亏了钱的下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硕贝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