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家电板块将迎来增量效应 五股现上车良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11 06:1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老板电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老板电器2017Q3业绩点评: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老板电器 002508

研究机构:联讯证券 分析师:王凤华 撰写日期:2017-11-08

经营表现稳健,维持“增持”评级

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0亿元(+25.2%),归母净利润9.6亿元(+37%),毛利率56%(-2.9pct),净利率19%(+1.7pct)。2017Q3实现单季营业总收入18亿元(+22.6%),归母净利润3.6亿元(+30.2%)。毛利率54%(-5pct),净利率20.3%(+1.2pct)。公司营收稳定增长,业绩增长符合市场预期。预计2017-2019年营收73/92/115亿元,归母净利润16/21/26亿元,EPS分别为1.72/2.25/2.76元,对应PE估值27/21/17倍,维持“增持”评级。

成本冲击下盈利能力仍小幅提升,业绩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受累于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以及销售返点直接计入收入,公司前三季毛利率同比下降2.9个百分点,三季度单季毛利率同比下滑5个百分点至54%。但实际上公司前三季度毛销差(毛利率-销售费用率)进一步扩大0.6个百分点,实际盈利能力仍然小幅提升。同时前三季度营收增速达到25%,归母净利润增速达到37%,经营表现稳健,业绩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加大对上下游支持影响现金流,不改长期成长趋势

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同比下降77.7%,主要是由于加大了对上下游的支持,报告期末,应收票据比年初增长109%,预付款项比年初增长328%,经销商提货现金比例下降,采购原材料支出现金比例上升导致经营活动现金流同比下降,但公司基本面依旧稳健,不改长期成长趋势。

渠道下沉+新品爆发,未来成长依旧

2017年上半年新增214家专卖店,拆分代理商4家,全国代理商增至86家,渠道越发扁平化。同时公司采用不同产品和价格体系进军三四线市场,市场份额有望继续提升。同时,新的嵌入式品类不断推出市场,产品结构的持续优化以及新产品的持续增长都值得期待,成长性依旧。

风险提示

原材料成本持续上升,新品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