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7-11-10 15:1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真正的慢牛已经开启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的强势背后依然是结构性的炒作格局,半导体,保险,5G等板块走势非常强;包括芯片,医药类隶属长牛走势,酿酒已经进入最后的主升浪;今天的成交量相对有一些萎缩,制约了多头的攻击;下周走势,震荡上升是主旋律,结构性慢牛持续上升中。不要担惊受怕;创业板应该重视重视起来,其中蕴含的机会是巨大的,毕竟被主力刻意压制了那么长时间,周期性板块的熊途为小盘股打开上升空间。慢牛行情已经到来,这时市场中的投资者都能感受到的。

应对策略:牛市初期阶段,市场都是震荡上涨,比如上午下跌,下午就开始涨;很多好股票会沿着20日震荡上涨,经常涨几天调整一下,然后继续上涨,这时候要是用短线思维来说,经常一追高股票就回调,但等割肉出股票反而又涨起来。思维就是中线股短线做,底仓拿着,短线可以等调整再低吸加仓来回做T。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只做指标股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权重股保险一只独秀,而二线蓝筹股,煤炭采选、基本金属以及权重股银行跌幅居前,两桶油亦是跌幅超过1%。虽然因隔夜外盘的下挫,拖累了A股市场上涨的步伐。但我们从板块之间不能形成联动这个现象上,应该看到,还是因为整体的资金不足所造成的,主力资金为了维持市场的运行态势,只选取拉抬指标股,因此很多旗帜股强者恒强,板块内其他个股却表现平平。

应对策略:大盘这种慢牛走势将会积极促使近阶段滞涨的创业板指走出阶段性大牛行情。操作上,建议继续低吸低估值高成长龙头股,重点关注近阶段创业板权重或者具有代表性的流动性高的品种,存量资金有限,不可能有普涨行情到来。

热点猜想:高端智能制造业迎来春天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高端智能再制造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落实《中国制造2025》,加快实施绿色制造,推动工业绿色发展,聚焦盾构机、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医疗影像设备、重型机床及油气田装备等关键件再制造,以及增材制造、特种材料、智能加工、无损检测等绿色基础共性技术在再制造领域的应用,推进高端智能再制造关键工艺技术装备研发应用与产业化推广,推动形成再制造生产与新品设计制造间的有效反哺互动机制,完善产业协同发展体系,加强标准研制和评价机制建设,探索高端智能再制造产业发展新模式,促进再制造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到2020年,突破一批制约我国高端智能再制造发展的拆解、检测、成形加工等关键共性技术,智能检测、成形加工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发布50项高端智能再制造管理、技术、装备及评价等标准;初步建立可复制推广的再制造产品应用市场化机制;推动建立100家高端智能再制造示范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服务企业、信息服务平台、产业集聚区等,带动我国再制造产业规模达到2000亿元。

应对策略:布局从现在开始,一半中线,一半短线,聚焦高端智能制造业,迎接即将到来的大浪潮,谨慎提醒,不要追涨追高大幅上涨个股,二线个股已经跟进,这些已经开始复苏,还在低位,涨幅小,一线大牛股等待大周期调整机会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