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正平股份5万吨波纹钢管项目投产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0 13:0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正平股份5万吨波纹钢管项目投产)

正平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正平股份((603843)是来自青海的一家工程企业,目前成为了以青海省正平公路桥梁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为核心企业的集团公司,公司集公路工程勘测设计、施工,交通工程、工程设施制造为一体。

近日,正平股份旗下子公司海东正平管廊设施制造有限公司的“年产5万吨波纹钢管(板)项目”正式投产。

公司副总裁李元庆称,波纹钢管(板)是以热浸锌金属钢板为原材料,通过冷轧工艺加工而成的新结构基础设施材料,经过压波后,其强度在原有的基础上提升30倍,并具有柔性好、使用寿命长、施工工期短、环境亲和度高以及建设成本及维护费用低等优点,可广泛应用于城市供、排水及地下综合管廊、公路涵洞、大型拱形厂房、城市海绵体等设施建设,具有较强的抗变形能力和抗震性能,能有效防止温度应力变形、裂缝等通病。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5万吨波纹钢管(板)的生产,包括1条年产2万吨的波纹钢管生产线、1条年产2万吨的波纹钢板生产线、1条年产0.5万吨的钢桥生产线和1条年产0.5万吨的压力容器生产线。

资料显示,钢质波纹管在国外有100多年的制造历史,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中国、印度和欧洲一些国家均有企业生产。美国和加拿大还设有专门的行业协会,1980年以来,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加强了对其应用环境、腐蚀机理、设计和制造等方面的研究,建立了一整套制造、加工、设计、使用、检测规范。近几年,美国波纹钢管协会(NCSPA)综合近几年的波纹管使用情况,又出版了一系列的波纹管相关手册,用于波纹管设计、制造和使用。

在发达国家,钢质波纹管的应用从最初的公路涵管逐步推广到高速公路、市政公路、铁路、桥梁、农业、港口、机场、市政管道、工业、商业建筑、民用住宅、矿山、旧基础设施修复、新能源和军事领域。根据美国有关机构调查统计,近几年,钢质波纹管占美国大口径管路市场的30%以上,美国波纹钢管的年销售额达到150亿美元。此外,日本、韩国等东亚国家自20世纪末也开始使用波纹管涵。

随着环保意识增强、劳动力成本上升以及对施工要求提高,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将钢质波纹管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几乎涵盖了所有过去以混凝土、普通钢板为建构筑材料的领域,主要包括:公路、铁路和矿山隧道类,河流、污水、排水的沟渠和管道类,地下基础保护类,雨水、油类等液体储罐或井类,固体仓类,简易仓库和厂房类。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面对暴雨导致的城市内涝问题时,美国的解决方案就是采取由CSP材料建成的地下雨水收集和释放系统。这种系统在美国作为停车场、公园、体育场馆、路堤、雨水淤积带、洪泛区、排水渠、洼地等商业、公共和民用建筑、公路设施的辅助系统,得到了大范围推广。

正平股份总裁金生辉说,这个项目占地88亩,总投资1.95亿元,项目正式投产后,将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68亿元,利税5000万元。其主要产品波纹钢管、波纹钢板、钢型桥梁,具有节能环保、造价低、去产能等优点,可广泛应用于道路、地下管廊、海绵城市等领域,拥有十分广阔的前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平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