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黄金30分”权重题材齐拉升 后市适当关注新经济龙头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1-10 09:0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30分”权重题材齐拉升 后市适当关注新经济龙头)

昨日沪指低开高走,早盘较为低迷,午后保险、家电等权重股爆发,加上多个概念板块活跃,资金流入,股指冲高,沪指四连阳,创近期收盘新高,创业板更是强势涨近1%,美中不足的量能萎缩到5000亿元之下。机构认为市场进入难得的炒作阶段,可择机调仓换股,除了坚守核心的蓝筹龙头股外,可适当加仓一些新经济概念板块的龙头股。

尾盘拉升沪指四连阳

受周三大盘冲高回落影响,两市周四小幅低开,早盘受权重板块整体压制,冲高乏力,围绕周三收盘点位小幅震荡。午后受金融、有色金属板块跳水影响,沪指长时间绿盘盘整;不过收盘前半小时,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保险股强势拉升,家电板块爆发,加上网络安全、芯片国产化、租售同权、苹果概念等题材股表现活跃,指数现快速拉升翻红。创业板更为强势,早盘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上行,尾盘还出现放量拉升。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出四连阳,收3427.79点,涨幅0.36%,创近期收盘点位新高;深证成指报收11553.24点,上涨0.92%;创业板指报收1884.11点,上涨0.96%。两市成交4821.24亿元,较周三缩量逾760亿元。

两市超过六成个股上涨,通信、电子、家电、电气设备、非银金融等行业尾盘拉升,涨幅居前,银行、有色金属、传媒等小幅下挫。从概念板块来看,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网络安全或成重要议题,相关题材股全天表现活跃,绿盟科技两连板;受黑色系期货大涨刺激,煤炭、钢铁板块表现强势,山西焦化、山煤国际、中国神华涨逾6%;受“住房租赁新政正式实施,监管和服务平台同步上线”等多方面影响,租售同权概念尾盘拉升;前期暴涨的360概念股走势出现明显分化,雅克科技、天业股份等延续强势,但中信国安、中南文化等出现回调。

关注焦点逐步扩散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表示,进入11月以来,随着一线蓝筹股的充分炒作,投资者恐高情绪有所提升,上证综指有效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之后,上行空间再度打开。随着周期行业的陆续反弹,市场关注焦点开始逐步扩散,A股进入难得的炒作阶段,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近期热点变化,择机调仓换股,争取更大的投资回报。

在选股上,张刚建议短线谨慎关注券商、电信运营以及国产芯片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仍然关注国企改革、二线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分析师麻文宇认为,从昨日的10月CPI/PPI看,食品饮料、家电板块泡沫短期已经较为明显,建议投资者规避食品饮料板块;而考虑到食品饮料板块在上证综指中的权重达到了5%,短期指数持续走强的概率较小,以稳为主。

此外,“特朗普访华”概念昨日表现抢眼,在两国元首的正确引领下,这两天经贸合作的金额达到2535亿美元,这既创造了中美经贸合作的纪录,也刷新了世界经贸合作史上的新纪录。预计本次特朗普访华会产生的合作协议重头戏将可能主要涉及包括信息安全、核电、民航、交运、半导体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国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