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生产仅半个月 ST丰汇曝发不出工资

来源:挖贝网 2017-11-10 09:0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恢复生产仅半个月 ST丰汇曝发不出工资)

自2016年5月因原实际控制人大量占用公司资金引爆风险后,上海丰汇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丰汇证券代码:831364)长期负面消息缠身。

10月23日,ST丰汇收到难得的好消息,在长达半年多的停业整顿后,整改终获通过,可以恢复生产。但很快,公司又在11月7日曝出公司无法发放员工工资及缴纳员工社保和住房公积金。

ST丰汇生产还能继续吗?

流动资金不足16万元

据挖贝网了解,ST丰汇的停产源自2017年3月的一次检查。在3月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ST丰汇飞行检查中,发现公司存在多处问题,ST丰汇因此停止生产,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ST丰汇于8月4日向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了整改报告。

但在9月21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浦东新区分局对ST丰汇进行现场检查中仍发现问题:“洁净车间温度接近净化车间要求下限(18°C),湿度超过洁净车间要求上限(65°C), 现场发现加湿器开启。”针对上述问题,ST丰汇按照相关要求整改后又于9月25日提交了整改情况说明。

2017年10月23日,ST丰汇发布公告称接到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浦东新区分局的电话通知,公司整改通过,即日起可以恢复生产。ST丰汇长达半年多的停业整改终于宣告终结。

但很快,资金问题又摆到ST丰汇面前。据ST丰汇11月7日发布的公告,因涉及各类仲裁和诉讼案件,ST丰汇银行账户被法院查封,公司流动资金已不足以发放公司员工10月份的工资合计16.23万元。另外,据ST丰汇披露,其尚未能缴纳员工2017年9月的社保和住房公积金合计8.73万元。

挖贝网查询ST丰汇2017年半年报了解到,截止2017年6月30日,ST丰汇员工人数共计41名。

ST丰汇表示,公司未能履行支付工资及缴纳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的法定义务,有违《劳动法》《社会保险法》《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可能被劳动保障行政主管部门、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给予行政处罚。

ST丰汇主办券商方正证券同样在11月7日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ST丰汇的上述违法行为可能产生劳动纠纷,并且可能受到劳动保障行政主管部门、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的行政处罚。

祸起原实控人资金占用涉31起诉讼仲裁多败诉

ST丰汇长期负面缠身的根源指向此前公司内控制度的失效,原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卫君超自己以及通过他人大量占用公司资金,用于其及其附属企业的债务偿还。据ST丰汇2017年半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卫君超占用资金1120.5万元尚未归还。

目前,ST丰汇已牵涉进多起诉讼、仲裁纠纷中,多为供应商或债主讨要欠款。据挖贝网查询了解到,2016年6月至今ST丰汇共披露涉及诉讼公告17条,披露涉及仲裁公告14条。从已知判决结果来看,大多是ST丰汇败诉。资金紧张,还不上钱的ST丰汇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成为俗称的“老赖”。诉讼和仲裁也造成ST丰汇银行账户被冻结。据ST丰汇披露,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账面被冻结余额为82.35万元,已被法院强制执行划走489.46万元。

资金短缺引发连锁负面效应。据ST丰汇披露,受现金流的影响,ST丰汇原有的75种体外诊断试剂注册证书已大部分过期,没有延期。目前尚在有效期内的体外诊断试剂注册证书仅余28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正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