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中英拟明年递交石墨烯国际标准提案 5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08 17:0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8日中英石墨烯标准化合作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市举行。会议就中英石墨烯产业发展、国际标准制定、产业应用前景等论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会议预期拟定相关石墨烯国际标准草案。作为国际标准化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ISO)常任理事国,中英双方预期于2018年2月联合向ISO递交相关石墨烯国际标准提案。

值得一提的是,9月25日,2017年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天元羲王石墨烯应用发布会在南京香格里拉召开。会上,由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联合天元羲王、前海梧桐并购共同设立的达200亿石墨烯产业母基金正式启动。

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新兴材料石墨烯产业发展迅速,应用已经初具规模,在政策红利催化下,石墨烯应用潜力与商业价值将进一步释放,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上升,相关概念股有望重上资本“风口”,值得关注。

东旭光电:10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下属超导电子材料研究所(ISEM)及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拟与ISEM在电池材料、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拟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就高性能高导电性巴克纸和石墨烯纸开发、石墨烯复合材料超强除湿剂、高能量密度超级电容器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宝泰隆:9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南昌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拟各自出资1000万元共建石墨烯应用技术联合工程中心,联合工程中心主要从事石墨烯、石墨相关的科学研究工作。公司表示,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公司加强石墨烯领域下游产品的开发、生产及市场开拓,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及石墨烯产业高效快速发展。

欣旺达:2016年公司与南开大学签署了《技术开发合作合同》,双方就“石墨烯等新型电化学储能器件材料及其关键技术”项目事宜进行全方位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双方共建“石墨烯新能源材料联合研发中心”等。

华丽家族: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为其孙公司。2015年9月份,重庆墨希科技与华森心公司签订《石墨烯商务安全手机采购协议》。

中国宝安:公司控股子公司哈尔滨万鑫石墨谷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11日与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成立“北大-宝安烯碳科技联合实验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