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净利润亏损市值跌四成 ST慧球业绩股价双双陷低谷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8 15:1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净利润亏损市值跌四成 ST慧球业绩股价双双陷低谷

复牌两个月以来,ST慧球(600556)二级市场股价已经跌去四成。而近期公司公布的业绩单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亏损。在业绩与股价双双走低的情况下,近日法院又受理了四名中小投资者向ST慧球提起的诉讼。

前三季度净亏970万

ST慧球三季度业绩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3560.4万元,同比增长11.41%;净亏损970.03万元,基本每股亏损0.0246元。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986.78万元,同比增长133.99%;实现净利润为180.9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046元。

今年9月份,已完成五方面整改的ST慧球,在历经长达8个月停牌后宣布复牌。为了缓解二级市场的压力,9月9日,ST慧球实际控制人深圳瑞莱嘉誉以及公司董监高发布承诺书,其中瑞莱嘉誉表示,自承诺函出具之日起12个月,将不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

不过,复牌后的ST慧球仍然迎来了四个“一字”跌停板。截至昨日,公司在复牌两个月以来,股价跌幅已经达到40.91%。

值得一提的是,在停牌期间,ST慧球连续领到证监会47、48、49、50号四份行政处罚决定书。

受损股民陆续发起诉讼

在业绩与股价双降的背景下,近日有四名中小投资者就ST慧球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提起诉讼,现已获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索赔额度为六十八万余元。

本次索赔的股民李小姐多次买入ST慧球,她表示,自己在2017年年初的时候已持有十万余股,在2017年9月复牌后,被迫卖出,亏损额度为二十八万余元。“基于对慧球科技的信息披露的信任,重仓买入,没想到它却弄虚作假,造成我惨重损失。”李小姐希望能通过此次诉讼挽回损失。

昨日,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国华律师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根据一系列公告和相关法律法规等材料,可向ST慧球等虚假陈述行为人提起诉讼索赔的情形为:在2014年12月1日至2016年1月8日期间买入ST慧球股票,并且在2016年1月9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2016年7月18日至2017年1月10日期间买入ST慧球股票,并且在2017年1月10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2016年4月27日至2016年8月25日期间买入ST慧球股票,并且在2016年8月26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下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