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向科技产业转型 天海投资获大股东三年不减持及增持承诺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马燕 2017-11-08 08:1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向科技产业转型 天海投资获大股东三年不减持及增持承诺)

天海投资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收购英迈国际以后,天海投资乘胜追击,正在全力扩大科技产业布局,而这也赢得了资本的青睐。

三季报显示,前十大股东中不仅悄然出现了中金公司、中信证券的身影,第二大股东国华人寿参与公司决策,今天更获得了控股股东海航科技集团及关联方的三年不减持及增持承诺。

承诺三年不减持大股东力挺天海投资

11月7日,天海投资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大股东海航科技集团关于不减持公司股份的《承诺函》。

《承诺函》显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公司市场价值的认可,同时为支持公司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也为共同分享公司持续发展的未来价值,海航科技集团承诺:自海航科技集团所持有的公司2014年非公开发行A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之日起的3年内,即自2017年12月30日起至2020年12月30日期间,不减持所持上述限售股上市流通股份。与此同时,天海投资还收到了大股东关联方的增持通知,海航科技集团(香港)计划于3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B股股份,增持数量将不少于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01%且不超过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04%。此次增持完成后,天海投资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的股份,将不超过天海投资目前总股本的30%。

此前,天海投资第二大股东国华人寿曾于2017年年初表示将清仓减持所持天海投资股份,但截至9月30日,国华人寿并未实际减持。三季报显示,国华人寿仍持有天海投资4.19亿股股份,占其总股本14.45%。同时,在天海投资的新一届董事会中,已出现国华人寿身影。公开资料显示,国华人寿副总裁朱颖锋已被选举为天海投资新一届董事会董事。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天海投资三季报,公司的股东情况有了微妙变化,中金公司和中信证券同时新出现在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两家机构分别持有公司3174.44万股和1723.49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1.09%和0.59%。

收入利润齐增加大力度转型科技产业

天海投资发布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1月-9月份营业收入达2238.95亿元,同比增加近145倍,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36亿元,同比增加6.9倍。

而这也是天海投资从传统海运向科技领域转型后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

对英迈国际的收购,成为天海投资发展史上的重要转折点,公司就此展开科技产业的战略布局。

三季报显示,2017年9月,天海投资已积极着手开展售卖云服务的云集市业务、多种云产品管理、云服务供应商拓展及管理以及围绕云服务的增值服务等内容。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未来天海投资科技转型业务的启动,未来公司的估值将从传统的交运行业向TMT行业切换,中金公司、中信证券两大机构此时新晋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除对公司成功收购英迈国际、剥离传统海运业务后盈利能力逐步增强的认可,更大原因或是看好公司未来战略层面向科技的转型。

同时,天海投资也在加速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2017年10月份,天海投资与商汤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拟合作项目包括GPU阵列深度学习超算中心建设、AI视觉智能基础能力建设、智慧空港AI项目、智慧租车AI项目等

10月17日,海航集团宣布将全面数字化战略转型,投资500亿元打造数字化新旅游平台HiApp。业内人士指出,作为海航集团面向未来布局的产业,海航科技集团已全面布局AI、大数据、云计算和智能制造等科技领域。

目前,海航科技集团旗下仅有天海投资一家A股上市公司,有分析预计,天海投资未来将获得大股东更多资源和资金支持,公司基本面有望持续向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