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6 15:0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力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恒力股份:涤纶长丝发力 公司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茹姗日期:2017-11-06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2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1.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65.24%。每股收益0.42元。

三季度综合毛利率大幅提升,业绩超市场预期。公司主营产品民用涤纶长丝占公司营收比重超过50%,三季度价格大幅上涨,民用涤纶长丝1-9月均价比去年同期上涨24%。长丝毛利率提升,带动公司综合毛利率提高。分季度看,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环比二季度提升6.56个百分点,达到17.98%。另外,公司三季度研发费用较前期有所减少,导致公司管理费用环比有所下降。毛利率提升和管理费用的减少使公司三季度净利润超预期增长。

涤纶长丝景气度持续,全年业绩可期。公司是国内涤纶长丝龙头企业主要产品为FDY和DTY,产品质量过硬,定位中高端,每吨平均售价高出同行5 00-1000元,这也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高于同行业其他公司。受国外发达国家经济复苏和国内内经济稳中转好影响,纺织服装行业复苏,涤纶长丝需求好转,国内涤纶长丝供需紧平衡,公司涤纶产品满产满销,带动公司利润大幅增长。三四季度为公司销售旺季,预计四季度公司涤纶长丝产销情况依然维持高景气,全年业绩可期。

再次提交重组申请,积极向产业链上游布局。公司再次向证监会提交重组申请,目前正在积极的推进。公司此次重组目的在于收购恒力投资和恒力炼化100%股权,募集资金将用于建设“恒力炼化2000万吨/年炼化项目”。目前我国PTA行业产能仍然过剩,但PX产能严重不足,这也导致近几年聚酯-涤纶长丝产业链较大部分利润集中在PX产品。公司募投项目投产后每年可配套生产对二甲苯450万吨,基本实现自给自足。如果重组通过,公司将形成完整的炼油-PX-PTA-涤纶长丝产业链完,有利于生产成本的控制和公司长期的发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51、0.53 和0.56 元。当前股价对应17-19 年PE分别为19、18 和17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涤纶长丝产品价格大幅下跌风险:重组进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