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板块表现渐入佳境 市场成交热度再起

来源:西南证券 2017-11-06 10:5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房市场二三线成交热度不减、二手房成交整体热度回升。根据我们跟踪的60样本城市来看,2017年第43周新房绝对成交水平为1253套(均值概念),环比保持不变,相比2016年周均1487套减少了16%,略高于过去五年周平均成交套数1166套。我们跟踪的60个样本城市中,一线、其他城市热度回落分别环比下降21%、10%;调控二三线、重点二三线热度仍维持高成交,分别环比上升9%、16%。我们跟踪的14样本城市成交均值为998套,环比上涨9%、同比下滑40%、年初累计同比减少25%。

板块表现渐入佳境,成交量逐渐走高。上周申万房地产板块整体上涨1.35%,同期沪深300上涨1.35%,跑输大盘,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表现较弱,成交量740亿元,环比上涨21.2%。上周上海临港受益特斯拉建厂催化表现亮眼,周涨幅达16.9%,阳光城与广宇发展分别受益三季报业绩靓丽、资产整合加速,周涨幅达7.5%、6.9%。

调控政策继续出台,行业监管加强,租赁市场持续受益。长沙市住建委发文,明确限购区域内新建商品住房销售正式实施摇号。国家发展改革委、住建部联合发出通知,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同时住建部联合央行、银监会发文,要求严禁违规“首付贷”,坚决打击房地产中介、互联网 金融从业机构、小贷公司的违规行为,并提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实质性惩罚措施。山东省出台加快培育发展租赁住房市场的相关意见,提出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培育机构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

投资增速超预期,拿地面积单月增速创本年新高。2017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064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1%,9月单月开发投资额11150亿元,同比增加9.2%,增速提高1.4个百分点,且在去年9月高基数的背景下加速增长,超市场预期,主要由于土地购置费超预期增长。9月单月土地购置面积达2504万方(2016年月均购置面积为2002万方),同比增加25.6%,增速创本年新高。拿地面积的超预期增长,主要由于土地供应力度加大,叠加市场通透背景下房企购置意愿有增无减,并将对明年开发投资形成支撑。

本周板块表现渐入佳境,调控政策靴子落地,市场成交热度再起,板块估值缓步提升诚如此前预期,强烈看好板块四季度与明年一季度的投资机会,维持“强于大市”评级。推荐低估值蓝筹金地集团、保利地产,销售放量二线蓝筹阳光城、蓝光发展,以及文旅地产龙头华侨城A,建议关注世联行、陆家嘴、华发股份、南山控股、南国置业。

风险提示:信贷政策进一步趋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