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亚星化学大股东撤离 接盘方将继续增持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曼宁 2017-11-03 07:5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亚星化学大股东撤离 接盘方将继续增持)

亚星化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继退出天目药业后,宋晓明旗下的长城汇理开始分步撤离亚星化学(600319)。

亚星化学11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长城汇理拟将旗下四家合伙企业100%财产份额,转让给成泰控股及其控股股东文斌,双方已于10月30日签署转让协议。

另外,亚星化学11月1日晚间刚刚宣布终止转让赛林贸易100%股权。就此时出让大股东之位,长城汇理方面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回应,“长城汇理作为并购基金,主要的作用在于优化产业资源配置,推动传统产业结构升级。成泰控股对化工行业有比较深刻的理解,也有优质的产品。引进他们,有利于亚星化学推进产业结构升级,从而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

高溢价出让

根据协议,成泰控股、文斌将间接获得亚星化学股份4165.39万股,占总股本的13.2%,此次转让价为20元/股,合计8.33亿元。公司大股东将变更为成泰控股,宋晓明不再是实控人,但此次股权转让对公司控制权的影响尚不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亚星化学最新收盘价为10.94元/股。据此测算,转让价格溢价率达83%。就该转让价格等问题,上交所同日晚间也火速下发问询函。上交所要求亚星化学补充披露:此次交易作价8.33亿元,与公司13.2%股权对应市值4.56亿元差异较大的主要原因和考虑,收购价款是否包含控制权转让费等。

长城汇理系通过四次举牌坐稳亚星化学的控股股东之位。去年5月,长城汇理二度举牌亚星化学,宋晓明晋升为公司实控人。在其执掌亚星化学一年多时间里,公司经历了重组失利、保壳成功等事项。

长城汇理方面向记者表示:“亚星化学是有很好产业基础的老牌化工企业,在长城汇理成为亚星化学控股股东一年多来,公司主营业务利润获得了大幅增长,但在传统化工产业淘汰落后产能、需要转型升级的大趋势下,亚星化学迫切需要进一步围绕化工产业进行新的布局。”

从长城汇理近年运作轨迹看,其作为并购基金管理机构,并无意长久控股上市公司。

他们的通常做法为,先期进行财务优化工作,再运作上市公司重组,最后适时退出,并为上市公司物色合适的战略投资者。

如今年2月,长城汇理获利退出天目药业,并向上市公司引入具有国资背景的汇隆华泽。

截至目前,长城汇理还合计间接持有星湖科技17.52%的股份、香港上市公司冠辉集团控股8.23%的股份。

此番长城汇理并未一次性退出亚星化学。交易完成后,宋晓明方面仍将持有亚星化学10.4%的股份,位居公司第三大股东。实际上,前三大股东持股比例将非常接近。截至三季度末,公司第二大股东北京光耀东方持股比例为12.67%。

此外,长城汇理“预告”了继续减持的意向。公告称,未来12个月,其有意根据上市公司的实际发展情况,继续减持不低于1%的上市公司股份,但目前尚无明确的计划。

同城公司成泰控股接盘

新股东究竟是何来头?公告称,成泰控股长期扎根于化工行业,对该产业有着较为深刻的理解,并长期看好化工行业的发展前景。

成泰控股的注册地与亚星化学一致,同为山东潍坊。工商资料可查,成泰控股成立于2013年06月25日,经营范围为以自有资产对外投资。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成泰控股净资产约1.8亿元;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约18亿元,净利逾6000万元。

文斌持有成泰控股52%的股权,为成泰控股的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其2011年4月至今任山东成泰化工、成泰控股、潍坊成泰新材料、山东成泰物流4家公司的董事长。

资金来源方面,文斌将以其自有资金出资2亿元;成泰控股以其自有资金出资5000万元,其子公司成泰化工借款5.83亿元。

成泰控股表示,有意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亚星化学,但尚无明确计划。后续安排上,成泰控股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者对其主营业务做出重大调整的计划。但不排除期内对公司主营业务进行产业升级和完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星化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