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文化长城进一步深化教育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02 07:5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文化长城进一步深化教育布局)

文化长城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文化长城(300089)通过参股、收购等方式,已经持有联汛教育、智游臻龙等教育相关企业,并参股了英盛网、成立了教育产业类并购基金,逐步发展并聚焦教育产业链。上市公司完成了线上与线下的教育融合,打造了“在校学生—职场新人—职场专业人士”各阶段成长链条。文化长城收购翡翠教育后,翡翠教育与智游臻龙、联汛教育、慧科教育、英盛网等教育标的在业务上形成较强的互补,由此形成了自上而下的产业布局。

职业教育内IT 培训赛道潜力突显且受众面广、规模庞大。据互联网教育研究院统计,2015年学历类市场规模约为1960亿元,非学历类约为3916亿元。其中IT培训是潜力突显的细分市场,据互联网教育研究院测算,2015年市场容量达1024亿元,在非学历职业教育各细分领域中排名第一。IT培训行业技术迭代迅速,市场格局动态变化,具有前瞻性和快速反应能力的机构有望在未来胜出。

翡翠教育是IT培训行业第二梯队的龙头之一,是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及数字游戏动漫等领域的实战型IT培训机构,目前营业网点已覆盖29个城市。翡翠教育经营业绩优异,无论收入、净利润增长率,还是毛利率、净利率,均在同行中名列前茅。其管理团队对于行业的深刻理解和丰富经验,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执行力,在课程研发、教学方法、综合管理运营等方面都有独特的创新,形成较高的壁垒。

翡翠教育依托在IT 培训内容和技术上的优势,为院校提供线上课程及SaaS管理系统服务,而昊育信息为多家职业院校提供教育信息化及解决方案等,间接实现职业院校学生用户的导流,积累了大量的学生,老师和学校“用户群体”,通过对接雇主企业输送人才积累了企业用户群体,从而具备了搭建校企平台的基础。

今年是文化长城转型教育迈出的重要一步,其职业教育转型方向已经逐渐清晰。在先后完成收购联汛教育、智游臻龙后,将为公司成为职业教育领头羊奠定基础,而收购翡翠教育具备战略性意义,在职教生态圈中公司率先构筑了较高管理与品牌的壁垒,业务渠道可以覆盖到北京、广州、深圳、上海、西安等国内一二线主流城市,成为职业教育行业内上市公司领先企业,以最短时间完成全国性渠道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文化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