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自贸港扬帆起航 相关概念股将受益

(原标题:自贸港扬帆起航 相关概念股将受益)

昨日,自由贸易港板块全线飘红,板块涨幅突破5%,位居A股板块涨幅榜首位。15只自由贸易港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9.12亿元。

事实上,自由贸易港近期政策暖风频吹,可谓是A股市场近期的重大政策性题材,相关板块受到市场热捧。值得注意的是,三季报披露显示,共有18家涉及自由贸易港概念的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有社保基金、险资、券商、基金、QFII等机构身影。

业界多数看好自由贸易港建立过程带来的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东北证券认为,若后续自由贸易港设立,将进一步促进贸易集散和相关仓储、物流、金融等配套业务的发展,建议优选上海港口、货代、供应链综合物流服务等相关受益标的。

上海证券预计,A股市场的自由贸易港热点会延续以前自贸区热点,从两个维度延伸:首先是政策传导的时差,统计显示,在地方自贸区申请后的一个月至批复的阶段,约为时三个月是超额收益期;其次,国家对上海自贸区可复制、可推广的要求,使得自由港主题继续在全国自贸区范围内推广和扩散,在市场其他热点偃旗息鼓的情况下,可能再次出现港口炒地图的市况。

平安证券则认为,先期试点自贸区的省市均存在自贸港建设机会,尤其是上海、广东、福建、天津等地,同时考虑自贸港建设方向,交运将为直接大概率受益行业。综上,主要推荐上海、广东、福建、天津等港口相关标的,具体有上港集团、招商轮船、上海机场、华贸物流、广州港、珠海港、盐田港、天津港、厦门港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 田 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