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韦尔股份:拟出资6000万元参与设立半导体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梅双 2017-11-01 07:4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韦尔股份:拟出资6000万元参与设立半导体基金)

韦尔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韦尔股份(603501)10月3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出资6000 万元参与设立青岛海丝民和半导体基金企业(有限合伙)。

据悉,青岛海丝民和半导体基金企业(有限合伙)由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导设立。基金总募集规模为人民币 30 亿元,重点侧重于集成电路领域并购整合及有核心竞争力公司的投资。

韦尔股份表示,公司通过多年的自主创新、技术积累和市场开拓,在 TVS、MOSFET、肖特基二极管、电源管理 IC 等多个领域已形成较强的市场优势。为了加强公司在国内外集成电路产业的布局,提升公司在 IC 设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拓展公司产品线,公司拟通过参与投资设立该基金,借助该基金及基金参与方的优势,寻求有协同效应的产业并购、投资,通过与基金所投资的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加快产业优质资源的有效整合,进一步增强公司研究开发能力。

本次对外投资短期内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显著影响,长期将有助于提升公司在半导体产业领域的技术水平和竞争力,同时实现一定的投资回报,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行为。

韦尔股份201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6.18亿元,同比增长0.3%;半导体及元件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42.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亿元,同比下5.75%,半导体及元件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7.48%,公司每股收益为0.24元。

值得一提的是,韦尔股份9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将终止收购北京豪威的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同时承诺在2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北京豪威的主营业务主要通过美国豪威等开展。而美国豪威是一家数字图像处理方案提供商,原为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于2016年初完成私有化并成为北京豪威的全资子公司。

韦尔股份称,由于北京豪威股东珠海融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明确反对北京豪威其他股东将股权转让给公司,同时表示无意放弃优先购买权,根据北京豪威公司章程规定应履行股权转让相关优先购买权程序。公司需与北京豪威其他股东充分协商是否发出优先购买权通知,或相应调整重组方案。该等事项对本次重组方案在预定时间完成构成重大不确定性。

在终止重组的投资者说明会上,韦尔股份表示,公司已与北京豪威全体35名现任股东中的33名共同签署了《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该33名股东有意将其持有的北京豪威全部股份转让给韦尔股份是各方在平等友好协商的基础上达成的,是其真实意思表示,该33名股东合计持有北京豪威86.4793%,代表了北京豪威大多数股东的意愿。

韦尔股份2017年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约5881万元,同比下滑约14.85%。对于韦尔股份2017年上半年业绩下滑原因,公司高管在说明会上表示,由于半导体产品受到技术升级、市场格局、应用领域等因素影响,整个半导体行业具有周期性波动的特点。韦尔股份的经营业绩可能会因半导体行业周期性而产生较大的波动。韦尔股份上半年业绩出现波动,主要是受市场大环境的影响,手机终端客户2016年底备货较大,韦尔股份2017年上半年采购有所下降所致。预计全年仍将实现较好的经营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