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陈刚接掌电广传媒 湖南文化国资“遣将布阵”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0-31 07:5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陈刚接掌电广传媒 湖南文化国资“遣将布阵”)

原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快乐购董事长陈刚,在就任湖南广电网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后,又在10月30日正式接过电广传媒的帅印。这是湖南八大文化产业集团旗下上市平台之间的一次人事变动,实则着眼于湖南文化国资“新征程”。

电广传媒今日公告,在10月30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增补公司董事的议案获得高票通过。经控股股东网控集团推荐,陈刚成为上市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同日,电广传媒董事会选举陈刚为董事长。

中小投资者对电广传媒的新控股股东网控集团及新管理层十分关注。有接近公司的人士向上证报记者透露,新管理层已在着手深入调研、梳理,“新控股股东今后也有望给予上市公司更多支持。”

陈刚有着深厚的湖南广电背景,也是快乐购由小做大并上市做强的关键人物之一。公开的履历显示,陈刚1995年起历任湖南经济电视台记者、编导、新闻部主任、总编室主任、副台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副总经理,快乐购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湘芒果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栏山文化创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芒果传媒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等职。

今年9月,湖南省方面刚刚任命陈刚为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网控集团与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广电)同为湖南八大文化产业集团之一。

几乎同时,网控集团则通过划转的方式获得了上市平台——电广传媒。此前,快乐购、电广传媒是同属湖南广电旗下的两个上市平台。今年10月初,电广传媒控股权完成划转:湖南广电方面不再持股电广传媒,快乐购由此成为湖南广电旗下唯一上市平台;电广传媒转由网控集团直接持有16.66%股权,湖南省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成为实际控制人。

从深层次来看,上述股份划转与本次人事变动有着湖南省文化国资系统更多的考虑与安排。

“应该说,主管部门对网控集团及文化国资做好做强有着更高的期望。”在湖南广电的相关人士看来,陈刚雷厉风行,行动力与管理力强,其参与创办快乐购并带领快乐购上市的经历,以及在湖南广电深耕多年的积累,应该会有助于网控集团、电广传媒未来的巩固发展、资源整合及创新求变。

据披露,网控集团成立于2015年8月,是经湖南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大型文化企业,主要承担全省广播电视有线、无线网络的整合、管理和运营工作,建设以“数字湖南”为核心的网络支撑平台,提供广播电视节目播控传输、数据通信、多媒体综合信息等服务。

电广传媒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目前已形成五个板块:有线网络业务、传媒内容业务(包括广告、影视剧)、投资管理业务 (包括创投、艺术品)、旅游酒店业务、互联网新媒体业务。其中,有线网络、传媒内容、互联网新媒体等多项主业与网控集团相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广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