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工科技前三季度净利润增52% 获社保基金大笔增持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31 07:4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工科技前三季度净利润增52% 获社保基金大笔增持)

华工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工科技(000988)10月30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2.93亿元,同比增长34.38%;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52.06%;每股收益0.29元;公司第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幅达166.91%。

华工科技表示,前三季度的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激光和传感器业务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推动盈利水平大幅提升。

激光技术在高度自动化、灵活化的生产系统中的重要性逐步凸显,在汽车制造领域,华工科技的激光设备及整体解决方案已基本覆盖了全部应用领域。目前,华工科技激光高功率产品全面进军汽车智能化焊装生产线,自动化产线已在上汽通用、东风神龙、广汽本田等品牌车企中应用,国内市场份额居行业第一。

此外,华工科技还瞄准燃油汽车与新能源汽车“车身轻量化”的需求,在国内首创推出“高强钢热成形线专用三维五轴高速激光切割机”。据了解,这一产品打破国外垄断,比日系传统的“二氧化碳三维五轴”综合效率高出3到5倍,使用成本也大幅降低。

传感器方面,随着物联网和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传感器需求也快速增长。从华工科技提供的数据来看,公司车用传感器业务以每年120%的速度增长,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掌握核心技术的加热器占据国内60%以上的市场份额,覆盖了特斯拉、比亚迪、吉利、江淮、众泰、奇瑞、上汽、北汽等国内外新能源汽车知名企业。

在精密激光加工应用方面,今年前三季度,华工科技在3C行业国际A客户中份额逐步提升,同时在微软、华为、OPPO等重要客户取得快速增长。华工科技表示,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在光纤激光器、紫外激光器、皮秒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等产品全面突破,紫外激光器量产突破1万台;皮秒激光器也成功量产。

股东结构方面,今年第三季度,社保基金大笔增持了华工科技股份。相较今年6月末,今年三季度末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的持股比例由0.23%增至0.44%;而二季度尚不在华工科技前十大股东之列的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今年三季度末已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0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