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轻资产运营模式获突破 联美控股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56.83%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小伟 2017-10-30 07:4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轻资产运营模式获突破 联美控股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56.83%)

联美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联美控股(600167)29日晚间发布三季度财务报告。今年1-9月,公司实现净利润为4.67亿元,同比增长56.83%,每股收益0.61元。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供热面积和接网面积的提升。在这个过程中,公司的轻资产运营模式获得重要突破。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继2016年完成重组后,通过“自建”+“轻资产运营”两条腿走路,在公司内生、外延两条发展路径下,联美控股未来数年有望连续实现超过50%的利润增长。同时,公司加码财险资产的竞购结果也已经出炉在即。

联美控股是一家主营环保供暖的上市公司,公司拥有多种环保供暖技术,包括高效燃煤热电联产、水源热泵、生物质热电联产等。

在治理雾霾,打好“蓝天保卫战”的大背景下,国内尤其是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需求持续增加。2017年上半年京津冀地区雾霾治理压力较大,辽宁省PM2.5指标更是同比增长,目前沈阳市正着力拆除小锅炉,实行拆小并大,建设大型热电联产的集中热源。基于此,市场一方面期待联美控股快速拓展供热和接网面积,另一方面也密切关注公司在清洁能源供热领域持续发力。数据显示,公司全资孙公司联美生物能源规划蒸汽供应能力60万吨/年,目前实际供应仅为8万吨/年。

由于建设时间跨度较大、自身管理能力不同,国内供热项目盈利能力存在较大差异。联美控股依靠精细化管理模式带来的高运营效率,在管理、运营领域进行技术输出,带动了托管第三方热源点的轻资产运营新模式。

报告期内,联美控股子公司中标沈阳市皇姑区供暖公司特许经营权租赁项目,该项目对应的供暖面积为530万平米。皇姑区特许经营权租赁项目今冬供暖季开始运营,标志着公司在轻资产扩张模式上的突破。

公司负责人指出,自建+轻资产运营两条腿走路,更有利于公司根据不同地区市场情况做出最合适的战略选择,也为市场期待的异地扩张准备了更多弹药。以沈阳为切入点,公司有望不断在全省以及全国范围内复制拓展。

2017年5月,公司通过定向增发融资38.4亿元,三季报显示,账面货币资金存量50.77亿元。除了内生式扩张,充裕的现金令公司拥有通过投资并购进行外延式扩张的基础。前述负责人指出,除了主营业务环保、新能源、供热等之外,公司也考虑在代表未来方向的金融、科技领域加紧布局。

今年三季度,联美控股参与竞标信达财产保险挂牌转让的13.33%股权。中标后,加上2013年公司参与定增时获得的股权,公司累计持有信达财险5.8亿股,占其总股本19.33%。若受让成功联美控股会成为信达财险第二大股东。

前述人士表示,这个月底会有结果。“公司环保供暖的主营业务没有变,投资财险行业有助于改善公司资产和财务结构,具有战略发展前景。作为股东我们对信达财险比较了解,看好其未来战略和发展。”

接近信达财险的一位分析人士认为,“信达财险目前大股东已经换成了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做股东会带来更多活力和市场化的操作,预计发展前景会更好;同时,信达财险目前是深圳市唯一的保险公司,依靠深圳的现有资源和未来发展会有更好的业务空间。信达财险接下来可能会设立北京、深圳双总部,业务发展应该会加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