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东数全年业绩预亏保壳艰难 牛散陈庆桃三季度杀入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27 13:0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东数全年业绩预亏保壳艰难 牛散陈庆桃三季度杀入)

*ST东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在退市边缘徘徊的*ST东数(002248),吸引了偏好重组股的牛散陈庆桃。

*ST东数10月26日晚间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8744.87万元,同比下滑27.58%;亏损虽有所减少但仍高达1.62亿元。公司预计全年亏损2亿元到2.5亿元。

由于*ST东数2015年度、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负,如今年不能扭亏,公司将面临暂停上市的情况。

与此同时,*ST东数的部分银行贷款等已经出现逾期、垫款情况,个别债权人已经开始诉讼。*ST东数称,目前面临资金急剧紧张局势,资金风险加大。

10月24日披露的数据显示,目前*ST东数向中国建设银行5900万元借款的债务已经逾期,之前向中信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借款亦有8560万债务逾期。此外公司诉讼缠身,其中公司向自然人借款张翠4000 万元以补充流动资金,因到期未还款被提起诉讼,目前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威海华东重工有限公司名下土地和房产因该案被查封。

目前*ST东数正在推进“减负增效”的重大资产重组,以缩小资产规模和降低固定费用。根据此前9月公司对交易所问询的回复,目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出售的标的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公司持有的威海华东重工、荣成市弘久锻铸股权,以及位于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约 500 亩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等。

从当时披露的数据看,拟出售的华东重工、弘久锻铸盈利情况都不好,截至2017年6 月 30 日,分别亏损3,482.33万元和1315.71万元。*ST东数持股华东重工68.83%;对弘久锻铸的持股比例是51%。

一方面,谁来接盘上述资产,协助解决诉讼和债务问题尚无音信。作为公司债权人高鹤鸣、李壮、刘传金向威海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破产重整,该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

另一方面,*ST东数的前两大股东似乎也并无实力或意愿来协助上市公司解决“保壳”难题。公司第一大股东高金科技持有的5000万股(占比16.26%)的上市公司股权全部被司法冻结、轮候冻结。而具有国资背景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8.82%)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9月宣布计划在6个月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尽管重组仍未有实际进展,但三季报显示新进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牛散陈庆桃的身影。偏好押注ST股重组的陈庆桃目前持有200.3万股*ST东数股票,为*ST东数的第四大股东;另有毛瓯越、李伟、刘世平等自然人股东新进和增持公司股票。

目前*ST东数的总市值仅19.31亿元,10月26日报收6.28元/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数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