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亚洲制药业绩首次完全并表 金石东方第三季净利暴增近4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强 2017-10-27 07:5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亚洲制药业绩首次完全并表 金石东方第三季净利暴增近4倍)

金石东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0月26日晚间,金石东方(300434)正式晒出2017年三季报,为投资者带来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据财报显示,今年1~9月金石东方完成营业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180.89%,实现净利润为3098.18万元,同比增长98.73%。其中,在第三季度单季中,金石东方完成营业收入1.77亿元,同比增长384.49%,实现净利润为1711.18万元,同比增长365.37%。

第四季度为经营旺季

面对业绩的大幅提升,金石东方表示,这主要系今年7月上市公司完成对亚洲制药的全资收购相关工作。由此,金石东方增加了亚洲制药2017年6~9月份的业绩贡献,助推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长。

记者注意到,上述报告期内,亚洲制药业绩已实现首次完全并表,而随着亚洲制药正式纳入上市公司体系,金石东方已形成专用设备制造和医药制造共同发展业务模式。而实际上,自2016年启动重组以来,并购标的亚洲制药的业绩便持续受到投资者的高关注。

2017上半年,金石东方完成与亚洲制药的第一次交割后持有其86.59%的股权(8月完成全部交割),后者业绩首次并入上市公司财报,医药制造业务为其贡献出巨大部分业绩利润。据2017年中报披露,金石东方医药制造的营收为5649万元,占上市公司营收总额的39%;实现净利润1277万元,占金石东方净利润总额的92%。

根据亚洲制药业绩承诺,2016年、2017年、2018年各年度末累计净利润分别达到1.27亿元、2.80亿元、4.44亿元,目前已超额完成第一年业绩承诺。面对第二年承诺目标,金石东方表示,秋冬季节为感冒的高发期,从亚洲制药历年的业绩来看,第四季度的营收占全年的比重较大,因此亚洲制药管理层对完成业绩承诺充满信心。

据悉,亚洲制药主要销售快克、小快克和今幸胶囊等医药及保健产品,目前“快克”系列感冒药已经成为国内家喻户晓的品牌,在感冒药领域具备较高知名度。在非处方药销售方面,该公司采用分销为主、协议连锁和合作商为辅的渠道销售模式,使其产品做到广义上的全区域覆盖。

立体停车库年内销售

随着亚洲制药纳入上市公司体系,金石东方也由此正式进入医药健康行业,形成专用设备制造与医药制造共同发展的业务模式。金石东方表示,上市公司未来将摆脱产品单一的局面,降低经济周期波动对业绩的影响。

而作为专用设备制造企业,金石东方仍计划持续利用技术领先优势,逐步站稳市场并扩大相关产品的销售。

通过深交所投资者互动易平台,金石东方对外表示,雄安新区及周边也是其销售工作的重点区域,目前河北域内已有十多家客户采购了公司产品。同时,金石东方产品除在中国各个省都有销售外,还销往包括美国、加拿大、欧洲、澳洲、东南亚等地区的多个国家。随着宏观经济的回暖,以及公司采取的多项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金石东方主营产品钢增强塑料复合管道生产线的销售呈现比较良好的态势。

值得关注的是,垂直循环式立体停车库项目是金石东方另一备受关注的业务,这也是该公司未来在专用设备技术研发及制造领域重要业务发展方向。今年以来,金石东方凭借着其在机械制造方面的“产研销”优势,正加快垂直循环式立体停车库项目产业化进程。

据记者了解到,目前金石东方生产垂直循环式立体停车库项目所需的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正处于评审的最后阶段,预计垂直循环式立体停车库今年将会形成销售,届时有望成为上市公司另一利润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石亚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