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两市百元股增至20只 深市个股潜力大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26 08:2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市百元股增至20只 深市个股潜力大)

昨日,A股市场震荡上行,沪指再度逼近3400点关口。盘中题材股表现活跃,其中百元股整体大涨2.30%。高价股大涨自然带动人气回升。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共有20只百元股,其中沪市6只,深市14只。数量较上周有明显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最新的百元股阵营中,传统消费行业表现较为疲惫,如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等均向下调整,贵州茅台连收4根阴线。从最新榜单来看,以计算机、生物医药、高端制造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成为百元股的主流。

市场走强的一个重要特征便是高价股活跃,百元股增多。因此,对投资者而言,后市还有哪些个股有潜力成为百元股值得关注,下面我们分别从沪深两市分析。

从沪市看,目前百元股仅6只,而有能力冲击百元股阵营的个股并不多,其中最新股价在80元-100元之间的个股仅有2只,分别是华友钴业、新坐标,两只个股的最新收盘价分别为86.09元和85.77元。

值得一提的是,华友钴业上市以来股价稳步上扬,截至昨日收盘,股价已涨逾17倍。9月中旬,该股曾冲高至96.50元历史新高,近期仍高位震荡。从基本面看,该股所属行业为当前景气度较高的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公司预告前三季度净利润与去年同期比较将大幅增长。未来行业景气度能否持续,或将成为公司股价能否冲破100元关口的关键。此外,在二季度,社保基金新进华友钴业199.99万股。

另一个是新坐标,昨日该股强势涨停,股价逼近上市以来新高。该股同样属于景气周期上升的金属制品业。最新三季报显示,该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3亿元,同比增长120.10%。从股东结构来看,新坐标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投资基金。

在沪市中,股价在70元-80元之间的个股有7只,分别是江化微、东尼电子、深圳新星、三棵树、飞科电器、步长制药、永安行。其中三棵树、步长制药、永安行三只股曾进入过百元股行列。而且,从当前市场风险偏好看,这三只股均属于市场主流资金所青睐的行业,上涨后劲犹存。

从深市来看,百元股数量出现了较大增长。当前20只百元股里,有14只来自深市。这14只个股中又有12只属于近期市场一致看好的中小创成长股。从行业划分来看,生物医药、电子元器件、计算机、智能制造居多。截至昨日收盘,深市中股价在90元-100元之间的个股有2只,分别是艾德生物、维宏股份。此前这两只个股是百元股常客,后者还曾站上过259.87元的高峰。

此外,深市股价在80元-90元之间的个股有9只,分别是联合光电、杰恩设计、赣锋锂业、绿茵生态、科达利、田中精机、精研科技、爱乐达、联得装备。其中赣锋锂业、科达利、联得装备也曾站上过100元大关。赣锋锂业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为10亿元,同比增长107%。当前处于新能源汽车风口,加之业绩优秀,该股也被众多机构看好。此外,联得装备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273万元,同比增长87.98%。机构认为,其平板显示设备景气度高,订单大幅增长有望带动业绩继续高增长,因此该股仍是百元股的有力竞争者。

相比沪市而言,深市股价在70元-80元个股多达18只。其中也不乏万孚生物、视源股份、先导智能、捷捷微电、冰川网络、创业黑马、天齐锂业这样的明星股。随着行情好转,这些曾经的“百元股”有望更上一层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