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勤上股份拟重大资产重组 13.5亿元置出半导体照明业务资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洁琼 2017-10-26 08:0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勤上股份拟重大资产重组 13.5亿元置出半导体照明业务资产)

勤上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勤上股份(002638)10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13.5亿元向关联方黄智勇出售控股子公司新勤上90%股份、勤上半导体100%股权及参股公司江西勤上、安徽勤上、莱福士光电30%股权,及安徽邦大勤上25%股权、福建国策光电20%股权、江苏尚明13.33%股权、慧誉同信4.67%股权、中科半导体3.75%股权。黄智勇以现金方式支付本次交易对价。

以 2017 年 4 月 30 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资产总体预估值约13.5亿元,较未经审计的账面价值增值 6136.74 万元,增值率为 4.76%。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进行了内部资产划转,公司的相关关联往来款项外与半导体照明业务相关的资产、负债,按截至 2017 年 4 月 30 日账面净值无偿划转至新勤上。公司子公司上海勤上将其名下的两处房产(“沪房地徐字(2015)第 003911 号”和“沪房地徐字(2015)第 003922 号”),按截至 2017 年 4 月 30 日账面价值无偿划转至新勤上;子公司勤上科技将其所持上海勤上 5%股权按截至 2017 年 4 月 30 日账面价值无偿划转给公司。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已通过收购广州龙文 100%股权等一系列投资并购活动进入了教育领域。本次交易是公司进一步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型教育业务步伐的重要战略举措。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退出半导体照明业务领域,主营业务将发生较大变化。未来,勤上股份将进一步通过并购教育服务产业相关的优质资产,加大教育业务布局,实现业务转型,提升上市公司行业竞争力、盈利水平和企业价值。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公司初步实现了在幼教、K12 课外辅导、民办学校、职业教育、国际教育等领域的多元布局,有望快速成长为综合教育集团。龙文教育承诺 2015-2018 年累计税后扣非净利润不低于 5.64亿元,小红帽承诺2017-2019 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 15%,英伦、爱迪、凹凸、思齐、成都高达或将在2017-2018 年逐步贡献利润,有望助推公司业绩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勤上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