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聪明钱”QFII风格转变?新进三只传媒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25 13:1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本周二(10月24日)晚,沪深两市已有761家上市公司公布三季报。随着三季报大面积披露,作为资本市场投资风向标的“聪明钱”QFII的持仓情况也备受关注。

据数据统计,在已公布的季报中,已有45家公司出现了QFII的身影。投资路径上看,QFII增持的大部分是化工股和医药股,减持前期大涨的白马股,意外新进了三只传媒股,其中两只前期受到市场热炒。

具体来看,三季度,QFII新进北京文化、宁夏建材、涪陵电力、贝斯特、焦点科技、泰嘉股份等18只个股。此外,恩华药业、恒瑞医药、栖霞建设、沧州明珠、南京化纤等10只个股三季度受到QFII的增持。同时,QFII持仓未变的个股有10只,减持7只个股。

QFII持股情况(截至2017年三季度)

从持仓规模来看,恒瑞医药(26.93亿元)、苏泊尔(14.68亿元)、启明星辰(10.49亿元)等三只个股三季度末QFII持股市值均超过10亿元,此外,QFII持股市值超过1亿元的个股还包括歌尔股份、恩华药业、栖霞建设、天山股份、中工国际、涪陵电力、北京文化、爱尔眼科、汇川技术等24只个股。

在45只QFII重仓股中,有10只在三季度获得净增持。其中,恒瑞医药获奥本海默基金公司增持1183.99万股。沧州明珠和歌尔股份分别被JF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挪威中央银行分别增持152.57万股和75.3万股;南京化纤被富国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增持10万股。汇川技术被挪威中央银行增持566.58万股。栖霞建设虽遭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减持260.64万股,但同时获国富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新进,持股926万股,总体呈现外资增持。苏泊尔虽然被法国巴黎银行和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分别减持82.7万股和13.09万股,但获得了富达基金(香港)有限公司增持187.51万股,总体资金呈现增持。

从业绩上看,我们不难发现,QFII的持股最看重公司的基本面。

在上述公司中,海螺型材、宇通客车、冀东装备等7只个股下滑。海螺型材因原材料涨价导致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幅下滑,宇通客车因新能源补贴下滑造成业绩下跌。其余公司三季度均实现不错的盈利,且绝大多数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20%,其中雪峰科技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088.77%,天目药业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896.39%,天山股份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超过7000%。另外,金卡智能、宁夏建材、山东海化等4只个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涨幅超过200%。

QFII新进传三只传媒股

与此前偏爱大白马大蓝筹的风格相比,QFII在三季度风格有所变化,新进三只传媒股,分别是北京文化、焦点科技和省广股份。

具体来看,北京文化的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科威特政府投资局位列第四,持股641.05万股,占总股本0.88%。从近两年的股东名单来看,科威特政府投资局是首次上榜。

从北京文化的走势来看,今年7月底,受益于《战狼2》票房超预期,其股价在7月31日至8月4日的一周内累计涨幅高达38.27%。但随后股价回调。第三季度股价累计涨幅9.61%,但年初至今(至昨日收盘)股价累计跌幅19.34%。

除了北京文化外,十月初两连板的互联网 金融概念股焦点科技也获QFII新进。三星资产运用株式会社——三星中国中小型精选母基金三季度买入焦点科技133.26万股,占总股本0.57%,位列第八大流通股东。

从业绩上看,北京文化和焦点科技三季报净利增幅均在30%以上。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螺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