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自贸港主题激活人气 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0-22 08:0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自贸港主题激活人气 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在经历上半周颇为沉闷的盘面表现后,市场人气在本周五得到快速提升。昨日,受自贸港主题涨停潮带动,市场热点涌现,行业板块普遍迎来上涨,三大股指也均以小阳线报收。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378.65点,上涨0.25%;深证成指报收11238.88点,上涨0.44%。创业板指数报收1880.21点,上涨0.94%。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约362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回落。

受上海筹划建立自由贸易港的消息影响,上海自贸区主题全天领涨。其中,华贸物流、锦江投资、长江投资、上海物贸4只个股开盘即报涨停,随后全天被持续买单牢牢封住涨停板。此外,上港集团、外高桥等龙头个股也在大幅高开后,早盘数分钟内被巨量买盘推至涨停。

午后,在广州南沙自贸区有意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消息推动下,广州港午后拔地而起,股价在半小时内快速涨停,并带动珠海港、盐田港等个股走强。不仅如此,资金继续扩散至其他港口类公司,包括秦港股份、北部湾港等个股午后均快速走高,收盘涨幅均在4%以上。

自贸港主题活跃,也带动市场乐观情绪升温。包括本周初连续回调的周期类板块昨日全线回暖,行业个股几乎全线飘红。锂电池、人工智能、次新股等主题也在尾盘持续走高,推动三大股指均几乎以全日最高价收盘。

盘后公开数据显示,部分10月以来蛰伏意味浓厚的老牌游资席位,昨日大举出击,为自贸港主题大涨贡献了重要的增量资金。此外,部分活跃游资将操作重心由次新股、环保等主题切换至自贸港主题,也推动了该板块的大涨。

以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为例,该营业部今年以来累计上榜次数超过120次,但10月仅在甘肃电投、东方市场两只个股上现身,本周一至周四更是未曾上榜。在经过数日休整后,该席位昨日重新活跃,斥资近5300万元买入厦门港务,高居买一位置,占当日成交比例的8.70%。

机构认为,上海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集装箱港口,未来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将使得上海港口成为更有影响力的国际货物集散地,并将加快整个长三角地区的人口流动性,促进整体经济发展。受此影响,当地交运及物流企业将迎来业务量直接提升,从而持续受益。

除此之外,昨日周期板块中,钢铁、有色、煤炭、建材等行业个股均普遍上涨。其中,多只水泥个股大涨并创下反弹新高。盘后数据显示,借道沪股通渠道北上资金10月以来出现明显的调仓操作,周期类板块明显更受青睐。

以海螺水泥为例,10月以来,该股一改三季度遭外资持续减持的情况,多次获得沪股通资金上亿元的净买入,最近4个交易日累计获得净买入超过8亿元。此外,宝钢股份也在10月后多次获得沪股通资金净买入,截至10月19日,外资借道沪股通渠道持有的宝钢股份数量,较9月末增加超过4000万股。

展望后市,申万宏源分析师表示,昨日三大股指温和反弹,显示投资者风险偏好也有所提升,但市场整体仍处在区间波动范围内,建议投资者关注消费升级、环保健康及三季报有望超预期个股的投资机会。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 田 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