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潮水退去之后谁是真龙头?2只雄安概念股今翻倍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梁谦刚 2017-10-20 08:0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潮水退去之后谁是真龙头?2只雄安概念股今翻倍)

雄安新区设立时间已满半年。从整体来看,4月以来,雄安新区指数累计上涨13.05%,市场表现优于同期沪指。个股方面又是怎样的呢?

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68只雄安新区概念股4月以来实现上涨,占比近五成。26只个股累计涨幅介于0至10%之间,累计涨幅在10%至20%、20%至50%以及超过50%的个股分别有22只、12只、8只,其中两股涨幅翻倍,分别是华北高速、沧州大化。

华北高速4月以来累计上涨120.62%,在上涨个股中排名第一位。公司股价大涨与其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无关系。公司近期公告表示,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于近日召开会议,审核公司控股股东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华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已于 2017 年 10 月 12 日开市起停牌,待收到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后公告并复牌。

沧州大化4月以来累计上涨116.91%,排名第二位。公司是位于河北省沧州市的一家化工企业,主要生产和销售化肥等化工产品。除因雄安概念炒作之外,沧州大化的业绩爆发式增长也是推动其股价上涨的关键。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6.56亿元,同比增长约30倍。公司还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大幅度增长。

作为此前备受关注的雄安新区概念环保股之一,创业环保走势颇为惊艳,4月1日至5月16日期间累计涨幅高达2倍以上。不过5月下旬以来该股调整较为明显,4月以来股价累计涨幅缩减到98.9%。

此前同样遭到市场追捧的雄安新区概念股,如*ST坊展、四通新材、乐凯胶片、东方能源等市场表现则逊色不少。逾60只雄安新区概念股4月以来股价下跌,其中20只个股累计下跌超过20%。梅安森累计下跌43.11%,跌幅居首,公司股价自4月11日后开始呈下滑趋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0.33亿元至0.38亿元,同比增长168.75%至179.17%。

红墙股份4月以来累计下跌33.53%。公司此前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全资子公司河北红墙位于河北沧州市,坐落于国家级的化工园区内;环渤海地区作为中国三大混凝土市场之一,公司对此市场高度重视,将投入更多的人力与物力,做好市场开拓工作。雄安新区作为国家的千年大计工程,公司必将重视参与新区建设工作。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价曾在6月1日至6月8日期间涨幅达60%以上,此后股价陷入调整状态。

*ST坊展在雄安新区概念炒作初期曾连续五个涨停板,自4月12日后股价遭遇滑铁卢,4月以来已累计下跌24.08%。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亏损0.05亿元,需要注意的是,公司此前两个年度净利润均为亏损。

事实上,自今年4月1日设立新区的消息公布以来,雄安一直是舆论追逐的焦点。不少上市公司也加快了在雄安新区的布局。华讯方舟近日公告,公司与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支持华讯方舟总部迁入雄安新区,全面开展太赫兹军工、军事通信、雷达、电磁信息等优势产业,利用前沿技术提升雄安新区的市场服务能力,带动军民融合产业链的快速发展,致力于建设成可辐射和引领全国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典范。

四维图新前日在深交所互动易上表示,公司和旗下子公司业务与雄安新区的建设在多个方向上存在交集,目前各个项目正在陆续推进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讯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