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海三毛三季报预盈3500万 三次挂牌转让子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梅双 2017-10-20 07:3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三毛三季报预盈3500万 三次挂牌转让子公司)

上海三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上海三毛(600689)10月19日晚间公告,预计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00万元左右。

对于业绩预盈的原因,上海三毛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祁连山路380号7丘地块的收储工作,取得土地储备补偿款4290万元;同时公司2016年转让所持安诚保险股权在本报告期内确认投资收益1990万元。此外,公司安防服务和园区租赁业务收益同比有所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三毛同时发布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上海一毛条纺织重庆有限公司(下简称“重庆一毛条”)100%股权的公告。不过,这是公司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第三次公开挂牌转让,挂牌价格相比评估价格打了八折。

上海三毛于今年7月17日将持有的重庆一毛条100%股权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进行信息预披露,并于 8 月 14 日正式挂牌公开征集受让方,挂牌价格为人民币 3496.10万元,挂牌时间为20个工作日。

据悉,重庆一毛条于2007年注册成立,主要经营原毛、毛条的生产、加工和销售等。目前,重庆一毛条已停产两年多,主要资产生产用地长期闲置。上海三毛表示,挂牌转让重庆一毛条是为进一步优化公司的资产和业务结构。

因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上海三毛9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将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再次挂牌,公开征集受让方,挂牌价格为前次挂牌价格的90%,即为3146.49万元。至标的资产第二次挂牌期满,上海三毛仍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

上海三毛表示,因重庆一毛条已停产且主要资产长期闲置,为盘活公司资产、提高资金使用的效益和质量,公司决定将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第三次公开挂牌标的资产,挂牌价格为评估价格的80%,即2796.88万元。本次交易如按第三次挂牌价格成交,对当期损益的影响额约为-450万元。

此外,上海三毛10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解散清算上海三毛善初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议案》。上海三毛于2015年9月与上海新龙进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自然人张雯琦共同投资设立上海三毛善初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善初会投资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本公司占51%。

上海三毛表示,善初会投资公司设立初衷是引入合作方共同推进养老产业孵化。但因该公司设立两年来,并未发生实际生产经营,且投资各方未能形成可行的投资经营方案,结合公司现阶段产业及投资布局,经合作各方协商一致,拟对善初会投资公司实施解散清算。

近年来,上海三毛加快资产处置步伐。在2017年半年报中,上海三毛表示,公司2017 年公司的经营目标是,在保持稳健经营的基础上,不断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对内调整、对外拓展,推进“实业+投资双轮驱动”战略。

上海三毛表示,公司结构性调整仍在继续。2016 年,公司大力推进产业结构性调整,对僵尸、空壳企业进行大幅度的清理;2017 年,公司进一步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将调整重点放在处置长期低效资产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三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