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华联12亿元收购你我金融 扩充金融领域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20 07:3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华联12亿元收购你我金融 扩充金融领域布局)

新华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华联(000620)10月19日公告称,公司间接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新丝路文旅(00472.HK)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派生科技持有的移动社交平台“你我金融”100%股权。

根据协议,新丝路文旅拟按每股1.30港币发行10.86亿股作为本次收购对价,最终以14.118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进行收购。

资料显示,你我金融创立于2014年10月,是派生科技旗下垂直深耕于社交金融领域的子公司,2016年底,平台交易量为2.58亿元,截止到2017年10月17日,平台交易量达到24.65亿元,注册用户约685万,平台贷款余额10.48亿元。

此次,派生科技承诺,你我金融2017年、2018年、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000万元、2亿元、3亿元。如未达到以上利润标准,派生科技须以现金方式向新丝路文旅补偿该笔不足保证部分金额的6.3倍。

此次交易完成后,新华联全资子公司新华联国际置地持股比例将由54.79%减少至40.93%,仍为新丝路文旅第一大股东。派生科技将持有新丝路文旅25.29%的股份,成为新丝路文旅第二大股东。

新华联方面表示,此次通过新丝路文旅战略性引入派生科技,也是看中派生科技在创新金融科技领域的排头兵作用。

资料显示,派生科技于2011年在东莞成立,注册资金10亿元,是一家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科技”等技术力量驱动产融结合、提升产业运营效率的投资服务集团,最新估值高达118亿元。除了你我金融,派生科技旗下还有多家金融服务平台,譬如基于互联网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团贷网,此外还有正合普惠、俊拓金融、一点车贷这样的垂直深耕于行业细分领域的资产端业务板块。

其实,早在2012年新华联就进军银行领域,布局金融领域,目前公司持有长沙银行9.40%的股权,是长沙银行的第二大股东;2015年8月公司斥资20亿元,成为亚太再保险联合发起设立人,作为“保险的保险”,占据再保险市场先发优势;2016年6月,公司5.6亿元涉足类金融,成为新安金融(834397)及新安资本持股人。

对于此次收购你我金融的意义,新华联公司表示,公司顺利切入创新金融科技领域,在原有“银行+保险+类金融”等多金融业务的基础上加入“创新金融”,形成多管齐下的金融布局,契合公司在“文旅+金融+地产”方向的战略转型。未来公司还将通过投资、并购等多种方式,依托控股股东新华联控股多元化发展的优势,适时置入其他优质金融资产,助推公司在金融领域跨越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