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震荡下继续关注结构性机会

来源:巨丰投顾 2017-10-19 08:4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维稳下继续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三沪深两市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盘中热点交替呈现。从盘面看,环保板块继续呈现市场活跃,中环环保、农尚环境盘中涨停带动整个环保板块活跃,TCL盘中冲击涨停带动家电股和OLED概念盘中活跃,银行、保险、石油等权重板块盘中拉升带动沪指走高,半导体、元器件、互联网、水务、医疗保健、通信设备等行业板块活跃;题材板块方面,智能电视、风沙治理、网贷概念、多晶硅、蓝宝石、空气治理、次新股、触摸屏等题材盘中走强。总体来看,周三市场延续近期的调整格局,盘中保险、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集体护盘,题材股出现严重分化,两市个股在权重股走强下出现回落,个股盘中呈现普跌。短期来看,在大会召开期间,市场震荡行情有望延续,结构性机会也将持续。

【消息面】

一、百度拟明年发布全自动驾驶公共汽车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近日表示,通过今年推出的阿波罗(Apollo)开源自动驾驶平台,百度已成为无人驾驶汽车行业的一个主要参与者。李彦宏称,百度正在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计划到2019年实现部分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到2021年实现全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百度希望到明年与一家中国公共汽车生产商合作,完成一辆在预定线路上行驶的全自动驾驶公共汽车。

百度的目标,预示汽车自动驾驶产业发展正在提速。亚太股份近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已明确将无人驾驶作为自身战略方向之一,并做了相应的布局。路畅科技是百度Apollo生态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在智能驾驶、无人驾驶领域深耕已久,在技术储备和产品布局上,紧紧跟随了业界最新发展成果。

二、工信部再提加快网络建设 光通信景气有望持续

工信部办公厅18日印发进一步提升信息通信领域服务质量和效率工作方案,其中提出深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提升农村及偏远地区4G网络覆盖率。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支持3万个以上行政村宽带建设升级。持续改进网络互联质量,扩大互联网网间带宽容量。

我国宽带市场“三足鼎立”新格局已经逐渐形成,在此背景下,价格竞争态势趋缓,并有望逐步过渡到云、视频等提升用户价值的核心竞争力上。亨通光电、中际旭创分别为光纤、光模块领域的龙头企业;中兴通讯最新公告全年预增2.8倍至3倍,主要受益于运营商网络及消费者业务收入同比增长。

三、华东地区水泥价格再度上调

华东地区水泥价格日前再度上调,涨至目前的370元/吨左右。据百川资讯数据,浙江湖州及绍兴近日已经上调水泥价格30元/吨,其他地区也计划上调水泥价格。另据市场人士分析,年内江浙沪水泥价格还将上调2至3轮,看好今年江浙沪水泥行业盈利形势。因前期环保检查,工程进度受到影响,近期水泥需求增加,企业出货表现较好,库存普遍处在低位。

当前华东水泥需求确定性较高,同时环保因素对供给形成影响,价格或将进一步提升。海螺水泥、华新水泥、万年青等区域龙头企业有望受益水泥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