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8日潜力排行榜居前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8 16:4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藏格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藏格控股:钾肥资源寡头,盐湖提锂新星

藏格控股 000408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邹兰兰 撰写日期:2017-09-27

国内钾肥寡头,资源禀赋构筑核心竞争力。藏格控股是我国第二大钾肥生产企业,拥有200万吨氯化钾的年产能,其生产的“蓝天”钾肥是我国驰名商标。公司2016年借壳金谷源登陆资本市场。公司所处察尔汗盐湖氯化钾储量1.45亿吨,氯化锂储量833万吨,公司资源优势凸显。受益于钾肥销量上升,公司营收和业绩较去年均有明显增长。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18.92%;实现净利润3.15亿元,同比23.34%钾肥景气度回升,新格局正在形成。2013年占据全球三分之一钾肥市场的BPC联盟瓦解叠加产能过剩使得钾肥价格长期低迷。今年以来三大主粮价格呈现上涨态势对农民施肥积极性的影响,以及加拿大产能龙头Potash与渠道龙头Agrium的强强联合,钾肥已存在较强底部上升动力。最新确定的我国进口合同价为230美元/吨,较上年上升11美元,向全球钾肥市场释放了积极信号。公司钾肥毛利率达71.66%,在同行业公司中位居领先水平。我们认为在粮价企稳回暖、钾肥格局优化的背景下,钾肥价格有望逐年温和回升。钾肥价格每上涨100元,公司年化业绩增厚1.45亿元。

新能源引爆碳酸锂行情,盐湖提锂技术突破引领行业变革。全球电动汽车产业蓬勃发展,带来了对动力锂电池的旺盛需求。根据我们的测算,到2019年全球碳酸锂需求将达到35万吨,碳酸锂仍将维持供需紧平衡。盐湖提锂能耗小、成本低、储量丰富,在未来数年将成为扩产主力军。公司依托盐湖资源,与贤丰新能源进行技术合作成立藏格锂业,拟投资不超过14亿元建设年产2万吨的碳酸锂项目,采用吸附法制取碳酸锂。该项目已获股东大会通过,预计最早可于2019年上半年达产,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3.07/15.01/21.19亿元,对应PE29/25/18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钾肥价格下跌风险;在建工程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藏格矿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