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企稳反弹信号明显 三大思路可攻可守

来源:天信投资 2017-10-17 15:4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企稳反弹信号明显 三大思路可攻可守)

今日市场点评:

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运行格局;随后部分板块开始异动,带动股指震荡上行并顺利翻红,其中沪指触及到5日均线,而创业板股指站上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午后股指再度承压后震荡回踩,沪指和创业板股指均在在10日均线维持形成支撑。整体上今日市场的表现还算正常,运行在合理的范围之内,既没有杀伤力,也不会有太多的亮点;另外个股的表现来看,涨停板个股家数非常有限。仓储物流、家用电器、供气供热等品种涨幅居前;有色金属、钢铁、煤炭、高送转、人工智能等品种领跌。

明日市场预测:

今日市场无论是主板股指还是题材股指几乎都是收出的是缩量的十字星,又是一个全天震荡的行情走势,这种走势完全没有出我们预判左右。周一市场的收市评论中已经明确指出,今天就是就是一个震荡的走势,并且量能还会萎缩。鉴于股指最近两个交易日的整体调整,再结合各股指几乎都是在10日均线附近形成支撑,预计明日市场各股指收阳的概率较大,并且还是小阳为主。

短期行情判断:

目前大盘没有明显的利空,而创业板周一的下跌明显跌得有些过头,短期企稳的概率较大,所以今日创业板的弱势震荡整理,也可以看成止跌企稳的咋鸿泰;接下来预计上证和创业板横盘震荡走稳的概率较大。从大的趋势上来看,整个中线趋势还比较正常,继续保持向上运行的趋势未变。不过,似然看似市场保持震荡,并且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前提下,市场的赚钱机会不会少,但是由于最近这几个交易日,市场的筹码松动较为明显,另外周一市场的成交量放大,似乎也出现了一定的抛压,所以短期市场的赚钱机会存在,但是想抓住赚钱的机会却不是很容易,稍有不小心,可能就会“偷鸡不成蚀把米”,所以这一块存在的现实状况投资者还是要注意一下。

后市投资建议:

整体来看,权重板块牢牢掌控股指运行的节奏,成交量快速释放(如周一)和快速萎缩(如周二)都是该阶段典型的市场运行状态。建议投资者要么老老实实的买一点金融品种获取相对稳定的收益,要么要低吸一些与国企改革、军民融合、环境保护、民生养老等相关的优质个股;要么留一点底仓,观望就好!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 ,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