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大消费板块抢眼 沪指弱深指强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3 11:3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早盘以中小创为首的题材股表现活跃,次新股再度上演涨停潮,板块近30只个股涨停,苹果概念股集体走强,但近期板块持续较差。从盘面上看,高送转、医疗器械、次新股、苹果概念、租售同权等板块涨幅居前;二维码识别、网约车、无人驾驶、军工、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4.4亿,深股通净流入4.4亿。

今日市况

盘以中小创为首的题材股表现活跃,次新股再度上演涨停潮,板块近30只个股涨停,苹果概念股集体走强,但近期板块持续较差。从盘面上看,高送转、医疗器械、次新股、苹果概念、租售同权等板块涨幅居前;二维码识别、网约车、无人驾驶、军工、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4.4亿,深股通净流入4.4亿。

消 息 面

央行周五未进行逆回购操作 开展4980亿元MLF

央行周五未进行逆回购操作,开展4980亿1年期MLF,中标利率维持3.20%。当日200亿逆回购和840亿MLF到期。

中国9月进口增速远超预期 出口不及预期

按人民币计,中国9月进口同比19.5%,预期16.5%,前值14.4%。中国9月出口同比9%,预期10.9%,前值6.9%。前三季度,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29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6%。其中,出口11.16万亿元,增长12.4%,进口9.13万亿元,增长22.3%。

河北石家庄重污染天气对停限产企业实行“一厂一策”

河北省石家庄市制定《重污染天气应对专项实施方案》,其中提出,将紧盯重点行业总量减排目标,采取更有力的针对性措施,最大限度“削峰降速”,改善空气质量。重点督导列入停限产名单的企业按照“一厂一策”的方式,采取轮流停产、限时停产、停产或限产大气污染物排放设备或工序的方式,达到应急减排目标,起到“削峰降速”的效果。 

机构论市

中证投资

市场一度担心消费白马股在上半年强劲表现后,估值持续攀升导致价格偏高。但从中报业绩看,消费白马股的利润增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对于填平估值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此外,在10月份三季报的披露期,上市公司业绩有望主导市场走势以及热点板块。前期表现稍弱的白马消费股,有望重新获得市场青睐。另一方面,国际市场对于消费白马股的配置力度也在持续加强。通过梳理沪港通的资金数据,从中发现港股资金更加偏好A股的消费白马股,在商贸零售、家用电器、食品饮料以及医药生物等行业的配置力度较大。此外,随着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国际投资机构开始陆续建仓的影响也有望逐步体现。

技术面上,沪指在3400点附近还是会有一定的抛压,但是这个位置股指并无向下做空的意思,所以调整幅度会较小,一旦市场在这个位置洗盘结束,可能会出现一根带量中阳直接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

总的来说,节后这几个交易日的盘中震荡将做空能量逐步释放,下跌风险已经不大,投资者对于短期波动不必过分担忧。

还在为午后的行情走势发愁吗?不用担忧,证星君给大家介绍一个实用的微信公众号:嘉哥午评(jiepanshuogu),由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实力打造,精准把握午间行情脉络,深度剖析热点板块,实力扑捉行业龙头,为你午后决策提供最有价值的信息,不忽悠!关注就知道!拿起手机,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嘉哥午评,助您投资如虎添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