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7-10-12 15:0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沪指大盘上攻的时机在一次杀跌以后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沪指继续横盘三天了,对应的量能又开始进入到一个持续萎缩的状态,这也正是大盘在一轮新的上攻之前所需达到的状态,也标志着一个新的周期的开始,按照这样的循环来讲,大盘缺少一次缩量杀跌洗盘,并且最好是破位的阴线,从而再度积累足够的做多力量。

应对策略:大盘的状态,可以用不上不下、进退两难来形容,基本上已经横在目前这个位置了,多头和空头都没有力气去做些什么了。这种平衡的打破,非要有一次剧烈的波动,考虑到大盘的长期趋势是向上,这个波动就是一次杀跌,投资这可以耐心等待那次大跌来吸纳筹码。

资金猜想:量能持续萎缩下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当下市场的量能开始持续萎缩,这也意味着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不改,那么市场的结构性行情还将继续,那就是投资者可以忽略指数而重视热点,热点是主力资金扎堆调仓的所在,唯有如此投资者还有操作的意义,否则换股调仓就和赌博碰运气无异。

应对策略:当下的市场热点的确还是比较纷呈,但是却已经难以看到主流热点的身影了,并且今天还是前期热点普遍回调的局面,但这同样有利于后市的再度全面反弹,所以存量资金的调仓不值得市场投资者恐慌和被套割肉,多看一手将会有不同的风景。

热点猜想:医疗器械板块还是市场主流热点的最佳选择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最近两天市场新涌出的热点的确不少,像什么白酒、海南、养殖业、国防军工、大飞机等等,但这些都只能算是主力资金的临时起兴甚至只能当做补涨和反弹来看待,并谈不上是热点。但是这些异动的板块却分担了大涨的医疗器械概念的资金,但是毋庸置疑,等市场跃跃欲试而意见统一未果之时,这些资金还将回归医疗器械板块,毕竟这一板块目前是有总龙头乐心医疗的。

应对策略:盘面异动拉升的板块比较纷呈和杂乱,但是要说有什么板块可以部署,那就非医疗器械板块莫属了,因为市场除了它在没有别的可以谈得上的热点,所以借助这一板块当下回调和目前大盘不好,投资者不妨趁机逢低吸纳筹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