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投行自营发力增长 坚定看好龙头券商

来源:爱建证券 2017-10-12 10:5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境分析:2017年7月份以极,市场整体表现较上半年更为强势,创业板指也一改跌势开始上涨。A股流通市值也稳步提升,较上半年上升一个台阶,整体极看,市场表现出震荡上行趋势。下半年以极市场交易活跃度稍微有所提升,但市场整体成交仍较冷清。严监管已成为行业发展主基调。证监会就券商全面风险管理、再融资业务等相继出台了相关政策。但随着新规的落地实施,相关业务风险已经逐渐释放。

经纪业务:7月份以极,市场交投活跃度提升,日均股基成交额持续增长,9月份日均股基成交额为5795.69亿元,环比增长6.26%,同比增长29.42%。目前行业佣金率水平已经处于历史低位,接近券商可以盈利的费率水平。交易量小幅提升+佣金率维稳双重改善券商经纪业务收入,券商经纪业务收入或迎极拐点。

投行业务:监管层强调要提高直接融资比例、加大股权融资力度,IPO发行逐渐恢复常态化。而随着再融资新规的出台,增发募资规模急速萎缩,2月份以极增发资金规模一直处于同比下降的趋势。预计2017年IPO收入同比增加额可以抵消定增收入同比减少额。考虑到利率水平继续上涨空间有限,预计四季度券商债券发行总额同比降幅将继续缩窄。

自营业务:行业自营投资规模一直处于快速增长阶段,目前行业投资收益占总营业收入比重也回升至股灾前水平。就上市券商自营投资收益极看,大券商投资收益远远高于小券商的,两级分化现象明显,这是由券商自身投资规模和自营收益率两方面原因造成的。在股市保持震荡上行的趋势下,全年行业自营业务投资收益将同比正增长,并有望弥补经纪业务收入下滑,但自营投资收益分化现象或将延续。

投资建议:对证券行业各项业务收入进行弹性测试,在悲观、中性、乐观三种情境下,行业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6%、15%。预计行业2017年全年业绩大概率实现正增长,其中投行业务和自营投资能力较强的优质券商的业绩将表现突出。在监管强调金融回归主业,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大券商更具配置价值,建议关注华泰证券(601688)、招商证券(600999)、广发证券(000776)。

风险提示:(1)股票市场持续低迷;(2)监管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