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两融余额再度逼近万亿 电子行业受青睐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少龙 2017-10-12 09:1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融余额再度逼近万亿 电子行业受青睐)

具备杠杆效果的融资融券业务节后大幅活跃,两融余额再度逼近万亿元大关。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0日,两融余额为9925.82亿元,连续两个交易日快速增加,较国庆节前增加230.84亿元。与此同时,上证指数也在节后一度攻破3400点,创下今年以来反弹新高。

两融余额迅速回升

9月以来,A股进入横盘模式,板块、行业表现较为分化,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强。在此背景下,叠加国庆长假因素,两融余额出现回落。但是随着假期国外市场表现强势,节后两融资金呈现加快回流市场的态势,可以看出杠杆资金对于后市A股的表现较为乐观。

具体来看,10月9日,两融余额从节前的9694.98亿元迅速攀升至9858.72亿元,环比增加163.74亿元;10月10日,两融余额涨势不减,再度增加67.1亿元升至9925.82亿元,又一次冲上9900亿元平台,距离万亿元关口仅一步之遥。

统计发现,两融余额的连续增加主要得益于融资买入额不断攀升。数据显示,10月9日和10日融资买入额分别为650.85亿元、569.01亿元,属年内较高水平。

广征恒生分析师苏培海指出,受到节日期间多重利好叠加的影响,节后沪深两市跳空上涨,反映了投资者博弈反弹的强烈意愿。目前市场上多空力量基本持平,融资融券余额上升。

那么,两融余额若能突破万亿元,是否会推动A股继续向上?按过往经验来看,两融余额的增减基本与A股行情走势呈正相关。市场回暖,融资资金入场意愿较强;而融资资金的进场又加强了买方的力量,反过来推动市场上行。

值得注意的是,万亿元是两融余额非常重要的一个关口,此前两融余额突破万亿元后,上证指数都经历了一波明显的上涨行情。

2014年12月19日,A股两融余额历史性首次突破1万亿元,当天达到10070.11亿元,此后增速不断加快,两融余额不断攀升,仅5个月的时间,两融余额便实现翻倍,突破两万亿元。在这期间,A股出现近些年少见的大牛市,亦称杠杆牛市。可见两融资金对市场趋势的巨大推动作用。

2015年10月22日,两融余额再次突破万亿元大关,直到2016年1月初,都一直保持在万亿元以上,这段时间是A股市场一波颇为强劲的反弹行情。

两融资金青睐哪些个股?

从行业来看,数据显示,国庆节后两个交易日内,申万28个一级行业全部实现净买入。

从期间净买入额(融资净买入-融券净卖出)来看,电子行业累计净买入额达29.1亿元,位居首位;非银金融行业净买入额排名第二,为25.89亿元;通信行业累计获净买入18.75亿元,排名第三。另外,计算机、有色金属、汽车等7行业净买入额也均超过10亿元。

个股方面,数据显示,节后17只个股获两融资金净买入超过2亿元。其中中国平安净买入额达6.63亿元,位居首位。另外中兴通讯、京东方A、北京城建等3只个股净买入额均超过4亿元。股价表现方面,上述17股表现分化明显,其中长电科技、京东方A、四维图新等个股节后累计涨幅超过5%;中国联通、华泰证券、中天科技等个股则出现不同程度的回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