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恒大之后南玻再推员工激励计划 470人分享5亿大礼包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11 14:4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大之后南玻再推员工激励计划 470人分享5亿大礼包)

最近要对员工实施激励的上市公司不少,中国恒大(03333.HK)在国庆假期间推出了“史上最壕”的期权激励计划,近8000名员工受益,南玻A(000012)也在今日早间披露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

近期推员工激励计划的还有华测导航、英科医疗等。梳理这些方案可以发现,和以往相比,员工激励正在向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骨干倾斜,激励对象中的公司董事、高管人数较少,所获配比例也较低。

一句话,普惠型的员工激励计划或将慢慢成为主流。

员工激励向中层倾斜董事、高管占比降低

根据公告,南玻A拟向董事、高管、核心管理团队、技术及业务骨干等合计470名激励对象,授予1.15亿股,约占当前总股本的4.8%。

授予价格为4.28元/股,为草案公布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50%;股票来源为向激励对象定向增发新股。

若不考虑解锁条件及股价变化而做简单估算,南玻A此番以五折价格授予的股权激励计划,相当于向470名管理层及业务骨干派发了价值接近5亿元的“大礼包”。

南玻A的董事、高管获得激励总量的11.2%,中层及技术业务骨干获得近75.72%,剩余13.03%被预留作为后续激励储备。从中可以看出,此番激励在向中层及业务骨干人倾斜,人数及获授股份上均占比较大。

中国恒大的期权激励也有这一特点,激励对象主要是中层及以下的管理干部,和以往期权激励方案相比,董事、高管所分配的比例在降低。

根据中国恒大的方案,向夏海钧等5名董事授出购股权500万股,绝大多数的购股权授予了中层及以下的管理干部。中国恒大此次的激励对象多达7994人,占到总人数的7.8%。和之前两次的百余人相比,此次更具有普惠性。

近期推行员工激励的A股上市公司,也有向中层干部、技术/业务骨干倾斜的趋势。

如昨日晚间披露激励方案的英科医疗(300677),83名授予对象全部为公司核心技术(业务)人员。

英科医疗公告显示,公司拟向83名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112.7万股,占当前总股本的1.16%。

华测导航(300627)同样将激励的重点放到了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之上,激励对象中仅有一名高管。

华测导航公告显示,公司拟向276名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450万股,占当前总股本的3.78%。这276人中,公司高管1人,为财务总监高占武,获授10万股。其余275人为公司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所获授股票占授予总量的91%。

近期披露激励方案的道氏技术、中潜股份等,也都是将中层管理人员及业务(技术)骨干作为了主要的激励对象。

员工激励有助于业绩提升

激励核心员工,有助于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提升公司业绩。或者说,实施员工激励,也是公司对未来业绩充满信心的一种体现。

在港股中的期权激励,只有股价继续上涨,员工行权才能获得收益,而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才能支撑股价继续上涨。

中国恒大就在公告中明确表示,此次期权激励体现了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通过显著扩大期权授予范围,进一步激励广大中高层管理干部积极性,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做出贡献,同时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管理层利益更好结合在一起,使广大管理干部得以分享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成果。

港股专家温天纳也在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购股权可以在十年内行使,从而激励员工继续努力,刺激股价长远发展。

A股的员工激励计划有所不同,在方案中通常设置3年的业绩目标,必须实现才能分期、按比例解锁行权。

此次南玻A的员工激励方案中,要求2017-2019三年的净资产收益率均不低于9%,2017年扣非净利润较2014-2016年三年平均值增长率不低于40%,2018年、2019年的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不低于20%。

英科医疗则要求,以2016年扣非后净利润为基准,2017-2019年的扣非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30%、50%、80%。

华测导航设置的业绩目标是,以2016年净利润为基数,2017-2019年的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0%、40%、70%,且每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不低于20%。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 玻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