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关注创业板突破年线的信号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0-11 09:4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易成熟,最重要的表现就是交易心理上的成熟,而不是其他东西。

(原标题:积极关注创业板突破年线的信号)

交易成熟,最重要的表现就是交易心理上的成熟,而不是其他东西。

高手的唯一标志:面对市场无尽的波动,心态稳定。这种稳定,不是装出来的,是磨练出来的。

昨日两市全天的走势比想象的要强!沪指低开高走,顺利完成回补缺口之路,尽管不是那么完美!盘中最低调整到3358.80点,离3357.02点的缺口一步之遥!这也令我们想起上一个缺口也是如此,不到一个点!莫非这是缺口必补的进化论?

而深指则是丝毫没有回补缺口的想法,低开高走,再度创近期新高11329.51点,收略带下影的小阳线!昨日最强指数当属创业板指数!没有受到主板的任何影响,一意孤行,一路走高,成功挑战1900点,以当日最高点1917.45点收盘,收出中阳线!

创业板指数节前走势一直落后于主板,但节后一改颓势,连续走高,着是令市场惊叹!但仔细分析,也在情理之中!

首先是创业板个股一直处于滞胀状态,而与此同时,周期性板块煤炭、有色、钢铁在业绩改善的情况下得到了资金的追捧,连续走高!在经过连续拉升后,这些个股的估值优势也不再明显,所以资金借此逢高获利了结也在情理之中了!那么这些资金的流向只能去关注前期滞胀的板块和个股,而软件、智能医疗等个股多数为中小创,所以配合消息面的刺激,拉升也就理所当然了!

另外就是昨日刚刚发布关于修改《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的决定的公告,公告中对多条办法进行了修改,核心就是社保等国家队优先配售新股!国家队优先配,所以就没必要买那么多大蓝筹,所以我们看到盘中大盘股抛压重,资金追捧中小创的意愿也是高涨!

盘面上我们也看到医疗板块成为最大的风口,两市合计有逾20家个股涨停,消息面上是部署全面推开公立医院改革的刺激,但我们认为本质上是其补涨的需求,这个其实也暗合了昨日创业板因为前期滞胀而近期走强的逻辑。

创业板在前期2800暴跌之后,近两年来一直受到年线压制,而昨日这根阳线已有突破年线迹象,一旦突破年线,创业板的上涨空间将会打开。所以后市对于创业板走强释放的信号我们一定不能熟视无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