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发布全球速度最快六轴机器人 长盈精密未来业绩引憧憬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10 13:4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9日,长盈精密(300115)子公司广东天机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机机器人”)发布了目前全球速度最快的小型六轴工业机器人TR8。目前,TR8已经大批量用于金属外壳的打磨、抛光,组装,以及CNC上下料。TR8不但是长盈精密与日本安川电机合作后首发产品,并且在六轴机器人中TR8速度全球NO.1。

同时,长盈精密宣布TR8机器人2017年下半年实际生产500台,2018年将生产3000台,2019年将生产5000台,2020年实现年产万台的规模。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如果2018年天机机器人实现3000台机器人产能,将对应年产值3亿元左右,对应净利润预计0.8亿元左右,成为短期内有效的业绩补充。”

短期成业绩重要补充长期成未来支柱

TR8对长盈精密意义重大,制造上TR8使用日本安川电机Σ7机器人专用马达,精度高、节能效率高。售价上,小企业采购TR8投产后可实现一年回本。

目前,中国制造业的工业机器人密度仍然处于落后水平。据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全球平均工业机器人密度为66台/万人,韩国密度最高,达到478台/万人,中国台湾地区水平为138台/万人,而中国大陆仅为36台/万人。

据统计3C行业人数目前超过1000万,其中30%被机器人替代,对小型机器人的需求将超过几百万台,相当于3千亿的市场规模。

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业内人士分析“利用日本安川电机在核心零部件、整机组装领域的经验和技术积累,以及销售渠道的优势,结合公司的本土制造优势和国家补贴政策,7公斤以下级3C用机器人将成为公司未来的重要业务支柱。”

联袂安川电机打造小型六轴机器人龙头企业

2017年4月24日,长盈精密和日本安川电机签订合资协议,双方决定成立机器人合资公司,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自主销售具有天机自主品牌的国产机器人。同年7月,广东天机机器人有限公司在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注册成立,总投资1亿元,注册资本5000万。其中,长盈精密占股65%,安川电机占股35%。

日本安川电机与瑞士ABB、日本发那科公司、德国KUKA机器人并称为机器人领域的“四大家族”,在电机技术领域全球领先。

长盈精密作为3C行业龙头企业,对3C行业的工艺研究非常深入,并引入智能制造,建立了强大的智能制造人才团队,在3C智能制造领域具有较好的实践和经验积累。

双方合作主要侧重于3C制造六轴机器人应用市场,目前六轴机器人国际品牌占据了80%的市场份额,随着企业人工成本的不断提升及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工业六轴机器人将迎来发展大时代。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有望实现快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